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熊三角

熊崽子阿尔弗委屈又愤怒地看着面前的冤家熊Panda耀耀和它的新伙伴——来自北极的小白熊万尼亚。

Panda耀耀是旅美熊猫产下的幼崽,比阿尔弗晚出生三个月。阿尔弗的母亲曾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熊,山火肆虐不可阻挡时,救火队员在森林边缘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它,当时它身上大部分皮毛都被烧焦,可仍然顽强地逃了出来,救火队员把它送到兽医那里抢救时才得知母熊之所以有这么强的求生欲是因为它怀孕了。这一事迹被媒体报道出去后,熊妈妈就成了当地破有名气的英雄母亲,随后被送到动物园,一边接受治疗,一边等待生产。阿尔弗出生时,动物园园长亲自给它取的名,据说是和国家先生一样的名字,足见园长爷爷对它的喜爱,园区的工作人员还因为它的诞生举行了小型的庆祝派对。阿尔弗确实风光了三个月,园区里所有工作人员都把它当亲儿子似的溺爱,才刚学会爬,它就已经成了园里无恶不作的小霸王,跟隔壁袋鼠宝宝打架,抢老虎宝宝的肉吃,有事没事就吓那些喜欢尖叫的土拨鼠,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大家都还夸它活泼可爱,它闹得越厉害,园区的工作人员笑得越开心,他们宠它宠到令园里其他宝宝怨声载道。然而好景不长,隔壁因为怀孕闭不接客的Panda妈妈在十月一日早晨九点多传来重磅喜讯,熊猫宝宝出生了!

阿尔弗一开始还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它以为不过是又多了个让它欺负的对象,然而园区工作人员十句话八句不离刚出生的熊猫宝宝着实让阿尔弗有些上火。它趁着工作人员疏忽,'越狱'跑到隔壁熊猫房探查敌情,一个粉红色的像老鼠一样的肉团趴在恒温箱里柔软的毛巾上,一帮男女老少不敢靠太近只是远远围观便露出满足而幸福的表情,嘴里还不断说着'so  cute '。阿尔弗打从心里发出不屑的声音,哪里可爱了?!明明不及它十分之一!这群两脚兽审美有问题!

然而这仅仅是刚开始,随着熊猫宝宝一天天长大,皮毛越来越旺盛,两脚兽们就像是中了魔咒一样,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泡在熊猫馆吸猫,不对!吸熊!连打小照顾阿尔弗的奶妈都有事没事跑熊猫馆窜门,从前对人家熊猫馆的奶爸不屑一顾,现在却因为奶爸给熊猫宝宝喂奶的样子太温柔而怦然心动。阿尔弗逐渐看穿了这些喜新厌旧的两脚兽的本性,唯一值得它庆幸的是园长爷爷好像没那么喜欢熊猫宝宝至今都未给熊猫宝宝取名。

然而——事实证明小熊阿尔弗还是图样图森破,熊猫宝宝好吃懒做瘫了三个月,园方突然宣布要为小宝宝举行隆重的百日宴,届时不仅美国先生会亲自到现场举行宝宝的名字揭幕仪式,正巧同一时间到美国访问的中国先生也会参加仪式。这确实是个大新闻,园方对此高度重视,早早地就开始打扫卫生为百日宴做准备,以前给阿尔弗做直播的摄影头都被调去给熊猫宝宝做直播了。阿尔弗不明白就那个一天到晚除了吃就是睡的熊崽子有什么好看的,它当初可是又爬树来又下水,才稳坐了园区网红一哥的位置。不过阿尔弗得承认,现在的熊猫宝宝比当初看到的那个粉红老鼠样好看多了,但还远远及不上阿尔弗自己。阿尔弗跟奶妈去熊猫馆窜门,奶爸正给熊猫宝宝称体重量身材,整个过程中小Panda闭着眼,任由奶爸折腾,懒洋洋的样子让阿尔弗看着就来气,以后千万不能说它跟这个比猪还懒的家伙是同一物种,熊族的尊严都被这种家伙败光了。

奶爸让垂涎已久的奶妈试试给熊猫宝宝称体重,奶妈当即高兴地答应了,她把阿尔弗扔在桌上,无限温柔地抱起小懒熊,然后轻轻把它放在平板秤上。阿尔弗不甘心地跑过来想要捣乱,熊猫宝宝乏力地睁开眼,阿尔弗立刻急刹车停下横冲直撞的步伐,改为对熊猫宝宝故作凶狠的龇牙咧嘴。熊猫宝宝憨憨地看着它,没什么力气的小短臂往前伸了伸,两条小短腿也在用尽吃奶的力往后蹬,终于向前爬出了一步,然后娇娇弱弱地倒下靠在了阿尔弗身上。

So cute!世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熊?!妈妈我要嫁给它!不!娶它!

阿尔弗内心跑过一千条一万条弹幕。

小熊猫这几个月都是喝奶的,身上有股很重的奶味,阿尔弗觉得挺好闻的。可以奶妈很快就把熊猫宝宝抱回秤上,阿尔弗想闻也闻不到了。此后,阿尔弗对熊猫宝宝的态度就有些复杂了,它还是讨厌熊猫宝宝抢了它的风头,但是它也像园里的痴汉粉们一样觉得熊猫宝宝很可爱,奶妈拿着手机看熊猫宝宝的吃睡直播时,它也跟着看,真的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

百日宴那天,园区聚集了一大批媒体,天还没亮就蹲守在熊猫馆前。阿尔弗不禁有些担心,熊猫宝宝天生胆小,园区里的人在它跟前说话都不敢太大声,可是现在这些媒体的工作人员,一直叽叽喳喳吵个没完。美国先生和中国先生的专车抵达动物园后,这些人甚至打开镜头,开着闪光狂拍起来。阿尔弗远远看着都被他们的闪光灯闪得眼花,熊猫宝宝那么娇弱一定受不了这些强光。

阿尔弗进不了安防严密的熊猫馆,只能焦急地跟奶妈看直播。中国先生和美国先生进入熊猫馆后没多久,熊猫宝宝就被奶爸抱了出来,闪光灯一下闪烁得更频繁了。

"快停止那些光!"阿尔弗说,可是没人能听懂它的话。

熊猫宝宝果然表现出强烈的不适感,一向温顺慵懒的它竟然在奶爸怀里剧烈挣扎起来,还发出像小狗一样的叫声。阿尔弗曾听过熊猫宝宝这么叫,是在阿尔弗不小心踩到它的时候,熊猫宝宝短促地叫了一声,应该是感受到了疼痛,阿尔弗内疚得几天吃不好饭。中国先生皱眉对美国先生说了什么,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对外面的媒体要求关闭闪光,停止大声说话。

中国先生穿上淡蓝色的防护服戴上手套,从奶爸手里接过熊猫宝宝,轻轻顺着后背的毛,嘴里还在说着像是安慰性的语言,熊猫宝宝渐渐安静下来,一动不动地靠在中国先生身上,像个假的熊猫真的毛绒玩具。阿尔弗的奶妈又在哭泣似的说'So cute ',阿尔弗这才放下心来。

美国先生亲自揭下写着熊猫宝宝名字的木板上的红幕,得意的向媒体炫耀,熊猫宝宝的名字是他取的,叫'耀耀'。躺在中国先生怀中的熊猫宝宝还不知道它的名字已经被钦定了,还安心地闭着眼睛睡觉,美国先生想抱抱它却似乎被中国先生嫌弃地拒绝了。

百日宴后,又举行了多日的公众见面日。耀耀和它的妈妈大部分时间都呆在玻璃房里工作,阿尔弗只能在下班后跟随奶妈去熊猫馆看耀耀。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也不知道是熊猫这个种族都这样还只是耀耀是这样,阿尔弗在它身边时,它大部分时间也还是在睡觉,充电几小时能续航十分钟就算不错了。不过长大了一些的熊猫宝宝终于好动一些,时常摇摇晃晃地扑过来试图攻击阿尔弗,在三个月就能上树打架的阿尔弗看来,耀耀的攻击都不算攻击,它完全就是熊界战五渣的代名词,那只喜欢尖叫的土拨鼠就总是喜欢欺负耀耀,常在耀耀睡觉或喝奶时冷不防尖叫一声,耀耀还因此被呛着一回。

阿尔弗不免惆怅地想,虽然我和它不是一个品种,但好歹都是熊族。那些低等动物欺负它就等于在践踏我们熊族的尊严,为了熊族的尊严,我必须罩着它。阿尔弗感觉自己变成了正义的化身,浑身充满了力量,它刚准备对园子里的动物们宣布,耀耀从此以后是它罩着的熊,谁欺负耀耀就是跟它作对!就在这时候北极熊来了。

北极熊幼崽万尼亚是临时从俄罗斯租借过来的,也是它们的新邻居,因为长期生活在高纬度极寒地区,它怕热不怕冷,所以它的笼子被做成冰库,仅仅是看着便能感觉到森森寒意,或许是从前见过棕熊但没有见过耀耀那样的芝麻汤圆熊,万尼亚对它表现出十足的好奇心。奶爸带着耀耀去北极馆窜门时,阿尔弗也跟了过去,但是奶妈怕它好斗的性子会惹事,把它牢牢抱在怀里,没有让它参与熊族间的交流。阿尔弗只能在奶妈怀里挣扎着喊:

"当心点!它是和猫一样弱小的熊!不要用你的熊爪呼它!"

"你傻呀!它吃素!才不会吃你的肉——好吧——就算它也吃肉,但它还是最喜欢吃素!"

"嘿!傻大个!你不要舔它呀,它是我的熊!"

评论(53)
热度(271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