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黑三角】平行线(03)

@cold 第三章代发。

世界+

RLU总部在外界有三种说法,一种是说它坐落于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岛附近的一座人造群岛上,周围有着专门的干扰雷达,任何船只与飞行物都无法靠近;第二种说法是在西太平洋的关岛上,因为那里有最强军队的掩护,没有人敢轻易造次;最后一种则是说它就座落纽约联合国大楼总部旁边,专门为联合国服务。第三种说法的支持者最多,即使根本没有人在那附近看到过RLU大楼,但根据发布会每次都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以及一些诸如“其实RLU是一个被伪装过了的地下酒吧”的传言,自以为聪明的民众早已在心里定下了结论。

艾伦在联合国大厦RLU专属室里看到此类言论,都会忍不住谩骂那些“整天脑子里只知道八卦正义英雄的”记者。
  
  “我认为政府应该出台一个法案!”他朝桌对面正在喝加了酸奶的红茶的奥利弗喊道,“当这些智障再发些除了误导民众便毫无用处的文章时,就把他们做的室内设计放到TWITTER或者YOUTUBE上!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看看他们那差到爆的审美!”

“如果你没有每个星期天发一次少爷脾气,非要去夏威夷别墅度假,然后不小心被狗仔拍到的话,我相信这可以给政府省下不少的开支来资助你那愚蠢的提议。”奥利弗头都没抬便回复道,“并且关岛那边早就澄清自己只是一所异能力研究所,恰恰是那你认为‘追求正义’的人民为了娱乐选择了花边新闻而不是事实真相。”

奥利弗话音刚落,弗朗索瓦就争锋相对地嘲讽道夏威夷的那处房产其实记在奥利弗的名下,而关岛问题也是交给奥利弗处理却一直没有摆平。当他说出这些话时便做好了承接奥利弗怒火的准备,他准确无误地接住了飞来的杯子,可半杯还未喝完的奶茶仍溅了他一身,结局毫无意外,两人扭打在一起,而艾伦因为想起奥利弗打群架把弗朗索瓦拉下水的陈旧怨事,不得不打电话给爱因斯委托他来收拾残局,并郑重提醒他出门时不要被卢西发现(因为这会让场面变得更糟),做好善后准备工作后,艾伦通常会选择火速离开现场。

此时此刻,艾伦却宁愿让场面变得更糟,即使现在的境况似乎已经糟糕到了极点。他看着在RLU核心成员中间如鱼得水一般的“王黯”,心里委实有点窝火,他还没有完全理解如今的局势,变成了'亚瑟'的'奥利弗'还是一样的毒舌,他不指望从粗眉毛的绅士那里获得详情,只能在自己的脑袋里展开一场头脑风暴。除了"王黯"外,RLU的核心成员没有变化,只是都换了名字,只是性格上有了偏差。在看到“王黯”脑后显眼的马尾辫时,艾伦不禁一怔,思维也随之转到了他们的谈话上。

“……情况大概就是这样。”王耀跟亚瑟解释完新闻发布会的情况,转向了路德维希:“费里的电话还没打通吗?”

路德维希看起来有些头痛,这让艾伦有了些熟悉感,他清楚的记得这就是爱因斯被卢西纠缠时通常的表情,不通常的情况就是爱因斯没有被卢西看见则会冷着一张脸对待任何人。

“费里这家伙真是……太不注重分寸了。”路德维希替费里西安诺表示歉意,“真是抱歉,他应该待在本部专门照顾琼斯先生,但在得知第一医院的求助后便急急忙忙赶过去了,他是一个小时之前出发的,可能现在还在手术中。”

王耀摆了摆手示意路德不必道歉,又说道:“现在外头形势不是很好,国际上对圣器的关注度很高,毕竟【银雎】位于华尔街,聚集了全世界的商业精英。”王耀叹了口气,“如果它是在【金琦】就好多了,在尼罗河旁发生异象,我们还能把这锅推给法老王。”

“圣器的问题倒是其次,现在主要问题在这位少爷身上。”弗朗西斯努了努嘴,示意王耀看向艾伦,“我都说了要化点妆防止被记者拍到,不要跟那头熊一样,结果哥哥我刚打开化妆箱,回头时他已经跳上直升机了,还说要给民众留下最正确的自己。”弗朗西斯还学了一下当时对方正气凛然的模样,“所以我才慌慌张张打电话让你赶紧去战场支援。”

“王耀,我有个建议。”亚瑟开了口,没看见艾伦撇了撇眉,“你先带阿尔弗去夏威夷的别墅躲一段时间,那里相对隐蔽,政府这边由我来搞定,让他留下很容易引起更大的问题。”

“阿尔弗他怎么了?为什么要让他躲起来?”王耀疑惑又紧张地问。

经过短暂的考虑后,亚瑟终于决定说出他的猜想,“我怀疑他脑子坏掉了。”他顿了顿,斟酌了一下语言,“我……王耀,你认识一个……一个跟阿尔近期有过接触的、奇怪的人吗?他的名字叫奥利弗。”

王耀听罢,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认真地回答:“亚瑟,你别担心,他脑子没问题,可能只是想吃奥利奥了,出发的那天早上他从我这抢一块奥利奥,说在路上吃。”

“等等!”艾伦依旧停留在先前的话题上,“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走?王……王耀?而且还是去我的夏威夷别墅?”

房间里又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亚瑟拍了拍王耀的肩膀,带着安慰的意思,弗朗西斯同情地笑道,“看吧,耀,他现在的脑子确实不好使。”他又转头对一头雾水的艾伦说,“因为耀是你的爱人啊,不是他还是谁呢?小阿尔~”

一觉醒来,长期跟在死对头维克多身边兴风作浪的'小恶魔'变成了自己的爱人,那一刻,艾伦感觉自己还在梦中。

—————————————————

世界-

伊万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年仅十岁的他带着让人不那么喜欢的阴暗气息踏入走廊时,清晰地听见了此生最讨厌的两个人的声音。

“……耀,你刚才说的那番话真的很棒!hero就应该像你这样对抗邪恶!”这是他那愚蠢的死敌阿尔弗雷德.Fuck.琼斯的声音。

“我只是说出了我认为的事实。”这是那个在课堂上公然怼他的亚裔男孩,从谦逊的语气中能听出他有些不好意思,“弱肉强食的法则本来就不适用于人类,是那个大块头在歪曲事实。”

伊万冷笑一声,他虽然不热衷于社交,但他洞悉校园里每个人的弱点,他知道亚裔男孩最不能容忍别人拿他的身高说事,而他当下决定要这么做,他往前走了一步,又听到琼斯家的蠢货在那叫嚷,:“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忠诚的伙伴,你愿意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以正义与爱的名义起誓!”

伊万朝那个方向走去,脑海中已经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拳打亚裔男脚踩蠢琼斯的动作戏,然而当他真正看清两人时,那些乱七八糟的画面都一溜烟跑没影了,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伊万大魔王僵在了原地,看着胖胖的琼斯小子取下亚裔男孩的眼镜,然后撅着嘴像盖章一样将自己的唇压在了亚裔男孩的唇上。伊万目瞪口呆,原来男孩不一定要亲女孩,而他竟然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阿尔弗雷德兴奋得走调了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好呐!伙伴誓言已经达成!我将和我的伙伴王耀一起对抗这个世界上的邪恶势力!让正义传遍世界!”

……

“……维克多!维克多!”伊万回过了神,看见王黯在自己眼前挥舞的手臂,“你的精神状态还是不太好,不要费神想太复杂的事,你应该放松自己。”看见爱人的目光有了焦距,王黯收回手说道。

伊万点了点头,再度在心里默念自己的新名字。他正在努力习惯自己的新身份,长期以来被属下称呼'首领',他快要不记得从别人嘴里听到自己名字是什么感受了,更别提“维克多”这个颇有些拗口的名字。幸好这个世界的人都将他的异常归咎于圣器的影响,没有怀疑他这个人的问题。

不过相比起'维克多',“王黯”这个名字念起来倒颇为顺口。这个想法突然之间蹦出来,立刻吓住了伊万,他做好了接受新身份的准备,可还没做好接受死对头变成恋人的准备。

“我们现在去哪儿?”他问。

“西安。”王黯在候机室的座椅上端正地坐着,与伊万的懒散形成鲜明对比。

“……为什么要去中国?还有,西安是哪里?”伊万皱着眉,带着几分盛气发问。

但是很长一段时间过后,他都没有等到回答,对方有意的冷落让他眉头愈发聚拢,他转头看王黯,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王黯用余光扫了他一眼,眼里的冷眼里的傲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
  
  “维克多,我知道你不喜欢记地名。"王黯声色不起波澜,却比直接宣泄的狂风暴雨更让人心里发怵,"但你答应过我一定会记得西安是什么地方,我不喜欢言而无信的人,你也不能例外,现在我说最后一遍:西安是我的家乡。”

  从始至终王黯都未让怒火浮于表面,但那不代表伊万无从察觉。伊万从未受过这样的冷落和怨怒,想到对方可恨的嘴脸,心底更是蹿起一股无名怒火。
  
  "Kiss me!"王黯突然下令。
  
  "What?"接到这样的信息后,伊万的神经短路了,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听觉出了问题。
  
  王黯没有给他冷静思考的时间,闭着眼睛凑过来,用自己的嘴唇压迫他的嘴唇,停留了差不多五秒的时间后才离开。在此期间,伊万大气不敢出一个,他才知道原来他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魔王。
  
  "说不出来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变了。"王黯直勾勾的盯着检票口,显得有些恍惚,"接吻也是,感觉不一样。"
  
  伊万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在之后的等待时间里,他将手机静音,然后赶紧上网查西安的具体位置和相关信息。

评论(10)
热度(4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