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黑三角】平行线(05)

代发@cold 的第五章。

世界-

好在伊万不是一般的孩子,不需要去纠结成绩到底是C还是A这种一般孩子要想的问题。反应过来王黯不想让刚才的破事令自己受刺激才借此转移话题后,伊万快速组织了语言,准备用“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来回答。

急促的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及时打断伊万注定会得D的回答,王黯接通电话后罗德里赫焦虑的声音传了过来:“王,情况有变。”

“怎么了?”王黯转向伊万看不见的方向问。

“三小时前史蒂夫前往马来西亚,我们在那里的分部几乎被捣毁殆尽,阮氏玲受重伤。接着就接到弗朗索瓦前往了基辅捣毁了该分部的消息,所幸托里斯他们因为提前接到阮氏玲的信号所以伤亡很小。这次的进攻是有备而来,正好是我们休憩养伤阶段,更加重要的是对方也是新伤才愈,所以进攻十分有针对性。”

“……立刻放弃马来西亚分部,将伤员转移到澳门,东南亚各部开启二级警戒。高加索地域加紧防备。通知北欧增援圣彼得堡和基辅。内线那边有没有信息?”

“艾伦乘机去往夏威夷,奥利弗和卢西安诺不知去向,其他人留下待命。但这件事太奇怪了,我和伊莎怀疑内部有人反水使得信息外露,但总部前不久才进行了一次大洗牌,掌握核心信息的人员已经恢复成初始人数……”

王黯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又紧蹙了起来。比起分部的暴露,敌人掌握信息的多少才是更加令人恐慌的。大脑在飞速运转时,手机轻易地被伊万拿走,他听见对方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

“罗德里赫,我现在下达一级指令。任勇朝前往名古屋,伊丽莎白前往墨尔本,冬妮娅前往法兰克福,将这些地方的分部全部摧毁,稍后地址会悉数传送,我要让这个死脂肪球认识有先知的能力不只是他。”

将电话挂断,伊万发送指令完后归还了手机。在总部看到核心信息时他还有些诧异两个世界对对方分部的了解竟不是完全一样,现在看来倒是帮了大忙。不过那蠢球把自己这边翻个底朝天,目的倒也是明了。

王黯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却没说话,刚将手机收好,铃声又再度响起,来电的却是伊万没有想到的一个人。

“大哥,你现在在国内?”王嘉龙在电话那头问到。

“在西安。维克多需要静养,怎么了?”王黯声音罕见的柔和了下来。

“刚才我截获到一条消息:奥利弗出现在了四川成都。对方中途没有其他中转,目的地十分明确。现在还不能确定他下一步行动和有无其他同伙,大哥,我还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到你,注意嫌疑人士跟踪。”

“明白了,你也注意安全。”挂断电话,王黯猛的抓住伊万向路旁的一辆共享汽车走去,“MD,怎么待在国内都不能安生。”待两人坐定后王黯罕见的发了怒,气急败坏的锤了一下方向盘后大开油门, 驾驶着车辆朝北开去。

原本以为混入人口最多同时也是最熟悉的的国家能将麻烦降至最低,现在看来事态的发展却是不尽人意。王黯内心一片乱麻,伊万却冷不丁的问道“王黯,你对我这个人怎么看?实话实说,失忆这么长时间了我想确定一些事情。”

“……一开始只是志同道合,现在不管你如何,我都会和你站在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王黯回道。

“那你觉得,这么做值得吗?”

“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没有值不值得一说。”

“你觉得我做的事是对的还是错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些都是疯狂的事,比如和世界为敌。”

“你怎么看自己当初的那个决定?选择和...我,走这条道路?”伊万终于问出了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后最深的疑问。

“打个比方吧,你和琼斯,你们选择一枚硬币,他选了正面,你选了反面,而我选择了硬币的第三面——侧面,这个面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没有它,正反两面紧密贴合,毫无周旋的余地。而且,让一个硬币能够自我行动起来的。这一个面很微妙,微妙到疯狂,而我喜欢疯狂。现在,我选择了你,维克多,侧面加上反面,疯狂的选择,所以,我没有过后悔。”

王黯说完,伊万心中的那一枚硬币也应声倒下,向上的那一面,印刻的是身旁这个男人的面庞。

与此同时,奥利弗面色不佳的从一栋民居内出来,有些伤脑筋的揉了揉太阳穴。前几次的分部围剿大获成功的消息刚让他觉得艾伦终于对得起自己所处的位子,这一趟成都之行又狠狠地打了他的脸。出发前看着对方遮遮掩掩的态度就知道没好事,那份怀疑现在变成了现实。上车后奥利弗便烦躁的发了条信息谴责艾伦这次的行动,却突然接到了卢西安诺发来的一条网站信息,点进去后看见满屏的中文奥利弗骂了几句才接着往下翻,看见一个视频源,耐着性子点开后讲的似乎是一个机场闹事的新闻,然而接着看下去,奥利弗不禁面露惊讶之色,这时卢西又发来一条信息,上面只有四个字“这次归我。”

来不及跟对方回复,奥利弗赶紧和艾伦通了电话“维克多和王黯出现在了西安机场。他们化了装,卢西已经辨认出来并请求独自行动。”
—————————————————
世界+

基尔伯特的出现让人始料未及,开枪后带着阮氏玲迅速离开了现场,留下了倒在血泊中的王耀和呆呆的抱着他的艾伦,以及弥漫在空气中的火药味。

艾伦大脑中一片空白,在基尔伯特开枪的那一刹那,他本想操控风力迫使子弹偏离原本的轨迹,然而他犹豫了,他不能确定这是否是一个陷阱,在潜意识里,要救的这个男人在他至今为止的生命中一直都是一个危险的角色,是一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对手。然而连给他痛苦犹豫的时间都没有,王耀就倒下了,现在他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试图堵住那流血的伤口,却绝望的发现滚烫的液体在指间不断的溢出。

回过神后,艾伦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当地的医院内,一位警官坐在他面前试图安抚自己,而另外几个警官一个手中拿着笔和纸,其他几个则是守卫在手术室前,对着对讲机在报告着一些东西。

“琼斯先生。您好,这里是王总的私人医院。”面前的警官说到,但艾伦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有呆呆的看着他,“请放心,我们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将二位送到了这里,王少爷已经开始了手术,现在我们需要请您做个口供。”

“……你知道我是谁?”艾伦问道。

“是的,我们在现场找到了二位RLU的身份证明。那么,现在可以开始口供了吗?”

“...我们遭到SOV的袭击。对方...没有使用攻击性异能,王耀他...是为了救我,是我大意了...”艾伦抱住头,尽力不让自己看上去太懦弱。

手术室的灯光突然熄了,艾伦猛的一跳起来,冲到手术室门口,抓住刚出来的医生喊到“他怎么样了!”

“病人情况良好,王少爷是异能者,比平常人恢复的还要快一些。手术中他的伤口其实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只是出血量较大,需要静养,若没有感染现象很快就能出院。”

艾伦感觉力气一下子恢复了,医生又说到幸亏枪口偏离了心脏,击中的是肺叶上方几指处,否则别说是医生,就是治疗系的异能者也回天乏术。而那位做口供的警官走了过来,表示这件事情已上报给了RLU,亚瑟得知后又惊又怒,但现在纽约风头不顺,所以两人无法回到总部,但会派遣人员对二人进行保护,在王耀出院后,两人要回到王耀的家乡去暂避风头。

“王耀的家乡?那是在哪?”

“中国的四川成都,琼斯先生。”

评论(11)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