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黑三角】平行线(06)

 代发 @cold 写的平行线。
 世界+

艾伦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中,他回到了那个课堂,身旁的短发男孩听完死对头的演讲后起身反击,抢了自己的风头,而在这番义正言辞的言语后,两人却一起消失了,再次见面时已然是兵戈相见,那番话语湮灭在了时空中;他还梦见那条巷道,自己匆忙赶到看到的是奥利弗和弗朗索瓦满身是血的相互扶持,两人的异能也在那里同时觉醒。在关岛登记时才知道奥利弗因为他父亲政治上的失意才会被仇敌堵在巷子里围攻,而平时一向与他不对付的弗朗索瓦竟然毫不犹豫地加入混战,即使事后两人依旧互相看不顺眼;他甚至还梦见自己的父亲,那个因飞机失事而葬身海底的政客,为了打败政敌,半推半就地让自己觉醒了异能,甚至创办了RLU……

这个梦太长太深,像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艾伦是被刺耳的警报声吵醒的,睁开眼发现天已经大亮,窗外的景色好的出奇,但响彻天际的警报声彻底打乱了这番美景,艾伦立刻翻身起床并庆幸自己没有起床气,否则大早上要被这搅人清梦的警报声气到七窍生烟。艾伦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想看一下时间。

看见手机上自动显示的一行字,艾伦第一反应是今天是愚人节,手机运营商想跟尊敬的用户们开个玩笑,第二反应是怀疑自己还未从冗长的梦中清醒。但在下一刻他否定了前面所有猜想,睡意全无,当他再次看向手机,心中已然充满了恐惧与绝望。

  病床上的王耀也微微睁开了眼睛,显然是被警报声给吵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手被艾伦猛的一下子握住,此时窗外的警报声也停了,四周恢复安静。艾伦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仿佛回响在整个病房内,他尽力扯出一个笑脸,却发现自己在忍不住的颤抖。他在前些年也给自己排过一个死法,他把能想到的都写上去了,但目前将要经历这种的死法,他没想到自己会在异世界体验到。

夏威夷被朝鲜弹道导弹锁定,这不是演习,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只剩下20分钟。

“阿尔,你没事吧!这里是……”王耀困惑的看了一下四周。

“这里是医院,是你家的私人医院。”艾伦匆忙调整自己的语调,回答道。

“阿尔,怎么了?”王耀声音仍然很虚弱,"你看上去不是很好,发生什么事了?警报都响了。”

艾伦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很轻松,他努力做出一个微笑:“没事,夏威夷每年都要拉几次安全警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Much  better.”王耀也笑了笑,“能把我的手机递给我吗?我要向亚瑟报告……昨天发生的事情。”

“没事,那些警官已经报告了。”艾伦紧紧的抓住那双手,“昨天也是他们把我们送到这里来的。”

艾伦发现自己不安跳动的心突然间完全平复了下来,他奇异地意识这绝望的一刻他却不再强烈地希望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而只想尽一切力量陪这个男人度过他剩下的时光。
  
  艾伦干脆坐到病床上,用想象中王耀的爱人会运用的口吻,温柔地说道:“王耀,你现在给我讲一下我们在一起的经历吧,我现在想重新回顾那段时光了。”

王耀呆了一下,又温柔的笑了,忍不住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金发,“臭小鬼,听病患讲故事可是要收费的。”

这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在故事中,骑士在课堂上反击了大魔王,却未料到被英雄青睐,在一条走廊里两人签订了誓约;接着因为魔法师和浪漫公子的神助攻,让两个愣头青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在自由女神下表露了自己的心意;后来,英雄的政客父亲在竞选差点落败之际,骑士的商贾父亲倾囊相助扭转了局面,让双方更加巩固了这段感情,英雄的父亲也努力成了一名中国通;而魔法师为了解围遭遇困境的公子,情急之下两人双双觉醒了自己的异能,后来在四人集体创办了RLU,魔法师经常抱怨当初的那段孽缘,表示自己宁愿通过考试当一个律师,总比在一群老狐狸之间周旋要好的多,然后总会和找茬的公子吵起来...

艾伦希望这个温暖的故事永远讲下去,却又嫉妒的希望它过早完结,它仿佛是自己的理想国,真实的发生了,自己却无法享受。但王耀的声音这时停了下来,有些困惑的看向窗外“阿尔弗,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

“音”字未落,艾伦已经在慌忙之余下意识地抱住了王耀,仿佛想抱住那个温暖的故事,即使他知道这只是徒劳。他感到后悔,后悔让对方开口,让自己不愿再次进入真正属于他的那个梦境。

仿佛过了很久,艾伦还未感到死亡的来临,却听到王耀疑惑的开了口,“错误?警报错误?导弹?外面的广播在说什么?”

下意识打开了手机,当看见页面上的信息时,艾伦确信自己今天一定会用全美51个州的俚语不带重复的把出错的人从里到外骂个遍!

—————————————————
世界-

“现在我们去哪?”伊万问道。

“我家。维克多,你还是忘记了。”王黯回答道。

“听歌吗?我随便点一首。”伊万连忙转移话题,打开歌单随便点了一个榜单,顿时车厢里沉闷的气氛一扫而光。

伊万听着歌,感觉旋律挺带感,但由于是中文发音有点奇怪(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中文不错,估计是跟维克多有关),听不懂歌词,便问王黯这首歌叫什么。

“大小姐和大少爷的逃亡生涯,二次元的歌,听不懂很正常。”王黯说道。

伊万拿起手机看歌词,借着维克多中文八级的硬件,愣是把意思看懂个明明白白,心中有些莫名激动。王黯突然急打方向盘,车子在地上摩擦出响亮的一声,伊万被安全带狠狠地勒了胃,手机也被甩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眼前一花,两人出现在大道上,而身后那辆共享汽车瞬间爆炸,四射的零件被王黯及时用异能纷纷移往了别处,一直到爆炸平息。还未喘口气,伊万瞬间竖起一面冰墙,挡住了从火光中接踵而至飞出的一把尖刀。

“卢西安诺·瓦尔加斯!”王黯冷声道,对面那人发出一声轻笑,冲破火障直击伊万的面门,伊万迅速化了一道冰刃挡住对方的攻击,他也看清了对方的模样,不由得大吃一惊。在伊万的印象里,费里西安诺是一个很好的医疗系异能者,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弱鸡,除了跟在队友后面提供辅助外,对敌人没有任何威胁,有时候甚至是一个拖油瓶。伊万有时候很庆幸自己的辅助是伊丽莎白,一个打战辅助输出双高的女人。而眼下的这个赤发男人却给人一股颤栗感,身上透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机。

眼见一发不中,卢西借力向王黯刺去,王黯却没有使出空间转移,而是手指尖弹出一把利刃,用冷兵器和卢西进行交战。伊万又化出数道冰剑向其刺去,被一一挡下,对方竟是以一敌二不落下风,突然,对方出现在了数十米远开外,很明显王黯对他使用了空间转移。

“哟,不错嘛,王黯。”卢西笑嘻嘻的拍了拍手,“精准度比上次更高了。”

王黯没理他,却突然小声对伊万快速说道:“维克多,他的能力是两个,全身粒子化和化刃,两个技能不能同时使用,但在粒子化情况下我的空间转移对他无效,刃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是RLU排行第二的危险人物。”还未感觉那一点异样,卢西又冲了上来,伊万冷哼一声,化一道冰刀对上对方的短刃,又升起一道冰牢,将王黯严严实实护在了里面。

“耀!”

伊万突然呆滞住,卢西的动作也僵直下来,有些不甘心的收回武器,跑向了另一边到来的人影。“艾伦”和奥利弗从一辆车上下来,场面顿时变成了三比二的局面。伊万还在纠结,王黯已经出了冰牢护在伊万面前,冷冷的看着对面的三个人。

阿尔弗雷德在夏威夷寻找无果后就果断的乘飞机直抵成都,正好接到了奥利弗的消息,两人直接驾车往这边赶,阿尔弗雷德操控风力直接把阻力减小到几乎为零,同时还借助风力推动把车速提高到一个恐怖的程度,的亏奥利弗的异能是范围磁场控制才没让车辆散架,这才正好赶上战斗现场。看到王黯的那一瞬间阿尔弗雷德难掩心中欢喜之情,一下子叫出了声,但他很快就高兴不起来了。

伊万挑衅的把手搭在了王黯的肩上,冲阿尔弗雷德扬了扬下巴,阿尔弗雷德的脸一下子黑了。忍住暴打对方一顿的冲动,他向伊万示意两人单独谈谈。

没等其他人做出反应,两人又同时对旁人示意不必跟上,奥利弗扯住卢西,警告他不要惹是生非,王黯则是有些不放心,表示两人就在这里谈。

“耀,你也可以跟过来一起谈谈,我是不会介意的。”阿尔弗雷德试图过来拉住王黯的手,结果半途被伊万挡了下来。

“黯,没事,我会跟这个死胖子好好谈谈的。”伊万又低声对阿尔弗雷德说,“死胖子看好了,现在这是我的人,叫人先把自己的眼珠子擦亮一点,不过我不介意来帮你。”两人就这样顶着低气压走到一旁开始“谈谈”,不过说是吵了一架更为准确。回来后,伊万带着一头雾水的王黯走到那辆黑色轿车后座旁,示意他坐进去,而阿尔弗雷德则跟两名下属下令他们开车去机场,然后也钻进了车的后座,和伊万一左一右的夹住坐在中间的王黯。
  
  
  

评论(4)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