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金钱组】同饮

非常厉害了
词写的好,歌唱的好,没有什么不好的,真的很厉害呀

浮屠君:

瞎说:


金钱最近搞事情蛮厉害,一波接一波,猝不及防。


现在看看词,有些地方忽然还觉得满契合的。就当是个人的小自恋吧。


这首歌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动工,到今天彻底结束也是不容易了。


感谢帮忙的各位小天使!


这里每一主题对应淮南子一篇文(注:饮马为联文)




链接走此处:黑塔利亚金钱组同人曲 




《同饮》



策划:浮屠
原曲:东方萃梦想
作者: @淮南子 采桑 
联文作者: @长发 
词:浮屠、非欢、天墉三宝一生推、观止、夜溪
唱:怀瑾握鱼兮、禹汐漾
美工: @-木三儿- 
后期:禹汐漾



【金钱组】——浮屠——『鱼』
世间某某搅风云 心胸激荡乱太平
假情真意未说明 命重诺为轻
山川借笔着墨色 四海同饮先为敬
古往今 凭说哪年风和雨
–––


《鲸落》——非欢
『汐』
如果我 将是逝去的蓝鲸 
那我要 连身躯都送给你
若是说 没有爱可以慰藉
那也要 留下温柔的记忆

『鱼』
等待着 成为汪洋某一滴 
就算是 深海湛蓝无边际
我不想 遗失记忆中的你
连梦见 都好过只有自己

『鱼』
终究还是度不过 这个春前的冬季
还妄想岁月静止 能陪你老去
『汐』
你眼眸蔚蓝如海 将我葬在深海里
就如同 长眠在你的眼底
–––


《你是无意穿堂风》——夜溪——『汐』
风不识趣寄来你音讯
连城市冰冷的雨 也偏要把我拉进回忆
时间教会我忘记 遇事该无惧
唯一怕至 我们重逢那日

心嚣嚷着当纵意 却只藏掩于酒气
躲避一时 或长及身死
犹想年少最恣肆 抵额昏呓寂夜里
就算慷慨赠我 一刹欢喜

梦是白昼不愿醒 醒时贺你新婚礼
你有良人身侧依 此情何必化琉璃
爱是无用空负己 现世痴人太拥挤
不如自欺 来处本无你


《twentyfour》——天墉三宝一生推——『鱼』
为你添一双羽翼 俯瞰我散落坠地
此恨饮得甘如饴 此爱缄默成禁忌
当做场无谓闹剧 或温室酣眠梦境
皆捧于 残留花香的手心

末了各执黑白子 得意他获胜结局
登高台过往碎尽 该如何拼起
怀爱者天真刚愎 错恨者追悔莫及
终再无 捧来花香的手心
–––


《饮马江湖不如谈恋爱》——泓溪
『汐』
诗书云 天下武功皆出少林
最痴迷 一招一式江湖风云
若由我 剑挑风流打马去
亦可有 四海之内举杯豪饮

『鱼』
何等人 得造此千年文明
食上味 已引我一心相倾
何等功 精描细琢雕刻一个你
使得我 不爱天下却偏悦君

『合』
红墙大殿冬至雪 小梅吐蕊不及君
华夏人间多绝色 呵手披衣最深情
我从遥遥远方至 而你日日耀我心
什么江湖 吻你要紧


《隔离病栋》——观止
『鱼』
风邂逅白衣 又越窗而去
噙丝温柔小意 落在消瘦肩影
『汐』
逆光的眼眸 肆意如芒刺
迫他踉跄泪急促 遗失遗弃



『鱼』
高台落风衣 夜幕无星临
悄然离场的神祇 他生活无依
『汐』
谁痛谁心知
病的落魄 爱的隔离
–––




【三两语】——浮屠
『鱼』
碧波无际藏龙影 夤夜星随平野尽
万物沉浮生心绪 落笔竟难停
『汐』
也曾临摹众生相 也曾独为一人倾
若至深处 悲喜情自明


『合』
敲笔斟酌伴沉吟 尚且不负看客意
往往谈得三两语 勾唇笑说幸识君
我读篇章何其多 寥寥几语如何评
怕是细算来 句句入我心






评论(2)
热度(8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