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好茶组】致命游戏

虽然是国设,但没时事,而且是很少写的好茶组。世界杯相关。



王耀没想到会在下诺夫哥罗德遇到亚瑟,对方戴着一顶鸭舌帽,脸上涂着英格兰旗帜,穿着印有红色十字的应援T恤,手里拿着一个小喇叭,压低了帽檐混在英格兰球迷队伍中接受检票入场。


注意到王耀正在看他后,他下意识地扭过头,片刻后,他似乎也意识到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很可笑,于是又做出平静冷漠的样子,冲王耀点头致意。


帮走丢的小男孩找父母的伊万回来后,王耀赶紧转移视线,拉着伊万去已经排起长队等候入场的队伍末端。


伊万多次邀请他来俄罗斯观看球赛,但因国内事务繁忙,他抽不开身,等他终于能挤出时间时,却已经错过了俄罗斯的两场胜利赛。当天比赛的球队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相较而言,英格兰队还能引起俄罗斯人的兴趣,于是伊万特意带王耀来下诺夫哥罗德看英格兰和巴拿马的比赛。


"至少有1500名英国球迷被禁止来俄罗斯,亚瑟为了保护他的国民真是煞费苦心。"伊万惋惜地说,"BBC真不应该吓唬那些小可怜,难道身为东道主的我们还会揍他们吗?"


王耀笑笑不说话,排在他前面的斯拉夫小男孩一直转过头好奇地盯着他看。


"你在看什么?"伊万问男孩。


男孩的妈妈回头看了一眼,顿时激动地瞪大了眼睛。


伊万对男孩的妈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男孩的妈妈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你在看什么?"伊万又向小男孩问了一遍。


"他跟我们不一样。"小男孩指着王耀说。


"当然他是中国人。"伊万说。


"我知道中国,那里有长城。中国人踢足球吗?"小男孩继续问。


伊万看了神情有些不自在的王耀一眼,点头,"他们也踢足球。"


"他们会和俄罗斯踢足球吗?"


"他们现在不会和俄罗斯踢足球。"


"那他们会和谁踢足球?"小男孩非常认真地问。


"他们和美国队一起踢足球。"伊万敷衍道。这个话题真是越来越令人觉得尴尬了。


"中国队一定会赢,就像俄罗斯队一样。"不怎么关注足球的妈妈善意地表达对东方客人的支持。


王耀不失礼貌地微笑点头。


伊万本来是想看英格兰的笑话的,万万没想到英格兰竟然踢出了6-1的大比分获胜成绩。英格兰球迷显然也没想到,比赛结束后,兴奋过度的英国佬们吹着小喇叭,敲着鼓,欢呼雀跃,几乎把球场变成了他们的狂欢俱乐部。


伊万扫兴地带王耀和情绪低迷的巴拿马球迷们一道离开了。刚走出体育场,伊万就接到了莫斯科打来的电话。体育馆外面的广场人多嘈杂,伊万不得不拿着手机跑到人少的地方接听电话。


王耀取下头上的棒球帽给因为在球场里呆太久而有些发烫的脸颊扇风,陆陆续续也有英格兰球迷从体育馆里出来了。几个热情的年轻球迷,拿着照相机四处找陌生人合影,看到在当地少见的东方面孔后,年轻人们迅速围了过来。


"你看起来很眼熟。"对亚洲人有些脸盲的欧洲小青年煞有介事地说,"我认识一个中国明星,你跟他长得很像,但是我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了。"


"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喊"Send us victorious"吗?那是球迷们在网上票选出的最佳口号。"有人向王耀提出请求。


"那不是很合适。"因为有镜头在,王耀的言行必须谨慎。"US"这个词对于他来说确实不合适。


年轻人们相互看了看,突然露出狡黠的笑容,他们一起数:"One、two、three..."


王耀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他们就一起唱了起来:"you are beautiful~you are beautiful~"


王耀哭笑不得,尴尬扶额,无奈叹气。突然间,有人闯进年轻人们对他形成的包围圈,拉着他的手,趁着人群还没反应过来,奋力剥开人墙,带着他逃跑了。


身后传来暧昧的口哨声和起哄声。


"Run!Romeo and Juliet!Run quickly!"


......

王耀被强行拖着跑了几公里。对方停下来,喘着气取下头上的红帽子,运动过后泛红的脸颊使他看起来少了平日里故作的高傲和矜持,变得更具亲和力了。


"英格兰赢了比赛。"亚瑟说。


王耀点头,顿了顿补充道,"我看见了。"


"你想参加我们的庆祝活动吗?"亚瑟又问。


"我——"


"酒吧就在你身后。"亚瑟打断他。


王耀回头看了一眼,确实他们现在站在酒吧门口,既然都已经到门口了,不进去的话就太不给面子了。


亚瑟带王耀进入酒吧,已经有不少英格兰球迷在此聚集,高唱着英国摇滚乐队写给英格兰球队的歌【世界在我脚下】。


亚瑟去吧台要了两杯啤酒。王耀刚从他手中接过酒杯,就有人来和他们干杯,啤酒沫子撞得飞了出来。


"Send us victorious!"有人带头高呼。


酒吧里众人跟着一起大声喊:"Send us victorious……"


口号喊完,众人又开始挥舞着双手,扭动着身体,尽情地欢呼。王耀不无遗憾地想,如果是中国队能参加世界杯,能像这样赢一场比赛,中国球迷们的热情或许会显得更加疯狂。


球迷们嗨够了后开始寻思着玩游戏助兴,在角落里的亚瑟和王耀不知道怎么被组织者们盯上了。他们把他二人推到酒场中间,向他们介绍游戏规则。


"这个游戏很简单。看到桌上的十杯啤酒了吗?谁先喝完十杯啤酒,谁就赢了。你们有人想挑战吗?"块头大,肌肉发达,一看就很能喝的光头男问道。


王耀摇头,亚瑟却点了头。


"好样的!"光头男猛拍亚瑟的肩膀,"你知道规矩,你赢了,你就可以亲吻我的朋友和你的朋友了,当然如果我赢了,我也得亲吻我的朋友和你的朋友。Lucky guy!我有十个朋友,其中三位美丽的女士,而你只有一个朋友在身边。"


"等一下!为什么要亲吻双方的朋友?"王耀大惑不解。


"Because you and your friend are A team !无论什么时候,你们都应该和对方共患难,那才能称得上是朋友。"光头男解释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逻辑!


"你早就知道这个游戏的规则了?"王耀问亚瑟。


亚瑟点头,看着一字型在他跟前排开的啤酒杯说:"不用紧张,这项比赛我只输过一次,还是因为带了玫瑰男和路德维希去喝酒所以故意输的。"


王耀在心里为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默哀了一秒。


"我真应该答应参加比赛,然后输给对方。就不用被你当做筹码去交换对面三位漂亮女士的吻了。"王耀看着站在光头男身边朝他们抛媚眼的三位女士说。


亚瑟嘲讽地笑:"你的建议不错,或许我应该输掉比赛,让你见识一下英格兰人热情的吻。"


"柯克兰先生,你敢这么做,我就敢让你的圣诞老人主题裸照传遍全世界。"王耀和善地笑着回应。


"Shut up!"亚瑟压低了声音,"忘记照片的事,别忘了,我手上关于你的黑料也不少!"


"We're A tean!"王耀耸耸肩说,"我们应该做些互利共赢的事,而不是相互拆台。"


"我知道该怎么做!别在我身边指手画脚的!"


"Okay,我不说话了。"王耀妥协似地说道。


临时裁判拿着计时器,宣布:"开始!"


亚瑟和光头男立刻端起桌上的啤酒杯,大口大口地吞咽。老实说,王耀还真担心亚瑟会输,但没想到,亚瑟往肚子里灌啤酒的速度远远快于光头男。亚瑟将空了的第十个啤酒杯重重放在桌上时,光头男的第十杯酒还没喝到一半。


酒吧里响起口哨声和欢呼声。亚瑟像个志得意满的英雄一样举起双手高呼胜利。


"你赢了!了不起!你可以亲吻我的朋友了。"光头男说着打了个酒嗝。


酒吧的观众们起哄把光头男的朋友们推到亚瑟跟前,三位女士,七位男士,男士中四位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三位是发福或胡子拉碴的中年秃顶男人。


王耀对亚瑟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后面这三位男士的口味略重,恐怕也只有亚瑟能做到面不改色地亲下去了。


亚瑟选择了从难度最大的下口,他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慷慨就义般地走到三位中年男士跟前,蜻蜓点水地快速亲完三人。


王耀给他递了一瓶啤酒,让他缓一缓难以言喻的心情。亚瑟仰头把一瓶啤酒喝光了,然后借着酒劲一鼓作气又把剩下的七个人都亲了。王耀以为他会和女士多缠绵一会儿,但岛国绅士恪守了最后的礼教,也只是蜻蜓点水地代过了。


"还没有结束。"


光头男不声不响地出现在王耀身后,将手按在了王耀的肩上,吓了王耀一跳。


"还有你的朋友,你们应该共享荣光。"光头男用力一推,刚好把王耀推入了亚瑟的怀抱。


"速战速决吧。"王耀站直后说。


亚瑟没有说什么。王耀用眼神催促亚瑟快点行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们也在继续起哄。


亚瑟将手放在了王耀的肩上,王耀以为他要亲过来了,配合性地扬起脸。


然而接踵而来的不是绅士的吻,而是被绅士推着不断地后退。


亚瑟稍显粗暴地将王耀推倒在桌上,被挤落掉在地上的啤酒杯碎了一地,清脆的玻璃碎响中,酒吧里诡异地陷入了安静。


亚瑟用手垫在王耀的后脑上,所以当他推倒王耀的时候,王耀的脑袋并没有直接撞上坚硬的桌面。王耀睁大了眼睛,看着亚瑟的脸在他眼前逐渐放大。


酒吧里骤然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尖叫声和口哨声。


王耀的嘴唇因为被亚瑟重重咬了一口而下意识地张开,亚瑟灵活的舌头就沿着缝隙闯了进来。


浑浑噩噩间,王耀听见有人在说:


"他亲了十个人,真正想要的却只是这一个吻。"


紧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说:


"虽然是东道国,但还是很想揍人啊。"

评论(122)
热度(12146)
  1. 共9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