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金钱组】谋划未来

夭寿啦,居然没有玻璃渣也没有刀子。这一定是假的长发。

————————————————————————

今天是周末,难得一见的好天气。王耀计划好的美好一天却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打乱。

 

“喂。”

 

“Hi,Darling。”电话里传来非常甜腻的声音。

 

王耀皱了眉头,问:“你是谁?”

 

“我是过去,我是现在,我是将来,我是时间掌控者。”电话里的声音变得一本正经了,但是说出来的内容却让人忍俊不禁。

 

王耀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机,上面奇怪的无法显示出来电号码。

 

“好吧,时间掌控者,请问您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我给你打电话是为了指引你找到你未来的丈夫,他......”

 

没等所谓的时间掌控者把话说完,王耀就忍着笑打断了他,“抱歉,我是男性。”

 

“我知道,但是这并不影响你会和一个男人结婚的事实。”

 

“等一下,我听不懂你说的话......我是男性,我喜欢女性。我永远永远永远也不会和同性结婚。”王耀有点生气了,上个月他刚和女朋友艾米丽分手,分手原因是艾米丽认为他太能吸引男人注意力了,艾米丽觉得没有安全感。这个荒谬的分手理由让王耀哭笑不得,他因为长相不错,性格也好,从小到大还挺招女生喜欢,但喜欢归喜欢,愿意同他谈恋爱的女生却屈指可数。究其原因无外乎尽管他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但周围的女性都认为他应该找一个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

 

“话不要说的这么绝对。我还是先指引你去认识你的未来丈夫吧。”

 

“我想并没有认识的必要。”王耀冷哼一声。

 

“傻瓜!”电话那头的男人带着宠溺意味的轻斥,“我知道你现在还不相信我,但是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怎么证明?”王耀有些好奇了。

 

“我是时间掌控者,也就是我能看见过去、现在、将来发生的事。让我告诉你,接下来你会遇到什么事。”

 

“是吗?那告诉我接下来我会遇到什么事。”

 

“你会变得湿漉漉的。”

 

“什么?”王耀莫名其妙,刚把话说完就被突然冲过来的水流淋湿了大半个身体。他慌忙往路边躲了躲,再冲水流的源头看过去,正在给草坪浇水的园艺工人连连道歉。

 

“你应该提醒我!”王耀一边抖着身上的水,一边对电话里的人斥道。

 

“我提醒你了。”

 

“.....好吧,就算你说对了,但这可能只是巧合。”

 

“你会被车撞!”

 

“什么?!”王耀大惊,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腿上便感受到轻微的撞击的痛感,他低下头去看,一个小女孩踩着四轮脚踏车紧张的望着他,棕色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歉疚和惶恐。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被车撞。

 

电话里传来低低的笑声,王耀知道自己被这个所谓的时间掌控者捉弄了,心里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好吧,我相信你说的话了。万能的时间掌控者。”

 

“现在,听我的话,去市中心的XX美术馆,你会见到你的未来丈夫。”

 

王耀嘴上说着不情愿的话,但心里还是存了几分好奇,即使不打算发展关系,知道他长什么样也是好的。

 

“走到《窗》那幅画前,那个穿银灰色西服戴蓝色领带的人就是了。”

 

王耀顺着电话里的指示找到那副叫做《窗》的画像,画像前果然站了个穿银灰色西服的男人,王耀还在想要不要凑近了去看看男人长什么模样时,男人却自己回了头。

 

“你在戏弄我吗?”王耀赶紧背过身压低了声音对电话里的人质问。

 

“怎么了?”电话里的声音带了点笑意,显然是明知故问。

 

王耀恨恨的说:“他是我对头公司的老板——阿尔弗雷德.F.琼斯。”

 

“你认识他?”

 

“不,但是经常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他,你知道的,他这样的名人总是很有存在感。”

 

“爱情不一定是从一见钟情开始的。”电话里的人不正经的吹了声口哨。

 

“如果是他的话,我想还是算了吧。”

 

“你确定吗?”

 

王耀刚要说‘我确定’,电话里的人又惊呼起来。

 

“那个人在勾引你未来的丈夫。”

 

王耀回头一看,一个棕发年轻男人正神色殷切的跟阿尔弗雷德攀谈。

 

“那不关我的事,他不会成为我未来丈夫。”

 

“是了,如果你放弃他,那他确实不会成为你未来丈夫,让我看看如果你放弃他后,你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噢,看到了,你们确实没有在一起,他和现在勾引他的这个男人在一起了,他们领养了三个孩子,三个孩子有三种不同的肤色,真是有趣,他们……”

 

“停下!停下!我不想听他们的未来,也不想知道他们是不是领养了三个孩子。这跟我没关系。”

 

“好吧,我说点跟你有关系的。你和他其实是有缘无分。”

 

“怎么说?”

 

“他未来会出一场车祸,恰好你献的血输给他了。你的钱包丢了,是他捡到后送到了警察局。你们买了一样的伞,离开咖啡厅的时候,却错拿了对方的伞。你在旅游景点里拍的照片,背景里通常有他的存在。你们经常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地点,却永远看不到对方。”

 

“这就是命吧。”

 

“不,你们只需要一个认识的契机。”

 

“那不会有用的。即使认识了,我们也不会在一起。”

 

“你不相信我吗?”

 

“不、我只是…..”

 

“你只是不够自信。”电话里的人代替王耀说出他没说出的话。

 

“好吧,你说得对,我确实不够自信。我们成长的环境、所受的教育全都不一样,这就注定了我们在为人处事上会有很大的分歧,这些分歧就是争执的来源,我不是能为别人妥协的人,我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未来生活在无意义的争吵中。”

 

“这都是你自己的主观臆测,而你却被自己的主观臆测给吓到了。虽然说出来有点不好听,但这样的行为称得上是‘懦夫’。”

 

“我无法反驳你说的话,但是我并不会被你的言语刺激到从而去做冲动的傻事。”王耀无奈的撇撇嘴。

 

“你这个傻瓜!”电话里的人听起来是真的有些怒了。

 

王耀看了看通话时长,已经超出一个小时了,他觉得自己可以结束这通无意义的谈话了。正此时,阿尔弗雷德和棕发男人齐齐朝他的方向走来。像慢镜头回放般,在插肩而过时,阿尔弗雷德撞上王耀的肩膀,王耀清楚的看见他从额前坠落的发丝和眼皮上那些浓密的金色睫毛。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随口说道。

 

“没、没关系。”王耀赶紧回道。

 

阿尔弗雷德还未走远,电话里的声音又开始聒噪:“你们的关系只能停留在这些无意义的‘对不起’和‘没关系’里,但是永远也不会记住对方。”

 

“够了。”

 

“去XX酒吧。”

 

“去那儿干嘛?”

 

“那是我能给你的最后机会。”

 

“不去。”

 

“让我告诉你,如果你和他结婚了,你们会有怎样的未来吧。”

 

“我不想听。”

 

“你们也会收养三个孩子,三种不同肤色的孩子,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让你们操了不少心,却也给你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你们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去旅行,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你们去过很多地方,后来,你们的孩子都长大了,外出求学,成家立业,你们又回到了最初的二人世界…..”

 

王耀受不了这个男人的唠叨,勉为其难但实际上有些兴奋的说道:“好了,我这就去XX酒吧。”

 

“那个男人还在勾引你的未来丈夫,你应该走过去对他说‘嘿,你找错对象了,这个男人是我的’。”

 

“你为什么总是怂恿我去做这些事?按照你的说法,我和他的结合只是未来可能性的一种,那为什么你要想方设想的让这一种可能性变为现实,为什么不能是那个勾引人的混蛋成为阿尔弗雷德的丈夫?”

 

“我偏心你嘛。”

 

王耀忍不住轻笑出声:“为什么?我甚至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帮我?”

 

“你真的想知道吗?”

 

“是的。”

 

“因为在我看过的所有可能性里,只有你跟他在一起,他才是最快乐的。”

 

王耀愣了一下,随即缓缓笑道:“这是个很有说服力的理由。”

 

“你可以把这当作一个实验。”

 

“什么实验?”

 

“你和那个勾引你男人的混蛋都可能成为阿尔弗雷德的丈夫,但如果你们同时向他抛出橄榄枝,你觉得他会选择谁呢?”

 

“虽然我知道你在故意煽动我,但我确实想试一试。”

 

“上吧。”

 

“我会…..”王耀的话说到一半就感觉通话出现了问题,他放下手机一看,原来是电池耗尽后,手机自动关机了。

 

王耀把手机放回衣服兜里,看着坐在吧台的阿尔弗雷德和他新认识的并且在未来具有发展可能性的棕发小情人,心里还是犹豫不决。酒保这时送来一杯马提尼,对王耀说是一位匿名先生送的。王耀在酒吧里搜索了一圈,都没察觉出谁可能是那位匿名先生。

 

他看着吧台前两个年轻男人越靠越近的身体,心中突然涌上一股豪情,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王耀趁着这一时被火袭撩的酒胆大步朝吧台走去。

 

“嘿,你找错对象了,这个男人是我的。”王耀插进阿尔弗雷德和棕发男人间,将他们的距离生生隔开了些。

 

“你开什么玩笑?!明明是我先来的。”棕发男人沉了脸,冷冷看着王耀。

 

越是在危急的关头,王耀越是冷静,更何况他已经站出来了,就没有退缩的余地,“是你先来的,但是很抱歉,爱情没有先来后到之说。”

 

男人气的说不出话来,跟王耀一起看向阿尔弗雷德,期盼着他能说点什么挽回自己颜面的话。

 

阿尔弗雷德饶有兴味的看着王耀,在酒吧迷离暧昧的灯光下,他的金发他的蓝眼都像是用画笔精心描绘出来的,一丝不苟的精致,夺人心魄的魅惑。

 

“我是他的。”在王耀逐渐加速的心跳中,阿尔弗雷德终于有所行动,他将自己的酒杯推到王耀跟前,压低了声音说道。

 

王耀暗暗松了口气,微仰起头,将阿尔弗雷德杯中的酒饮尽,然后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看着那个气愤到扭曲了脸的情敌。

 

阿尔弗雷德站起身,深深的望进王耀的眼睛里。

 

“你想去帝国大厦看夜景吗?夜晚的纽约城总是美得让人心醉。”

 

“当然。”王耀微笑点头,先一步离开了酒吧。

 

阿尔弗雷德从侍者手中接过大衣,衣服兜里的震动感让他顿住脚步。他看着王耀的背影,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然后拿出手机,打开新到短信。

 

【之后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了,哥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BY时间掌控者弗朗西斯】

 

 

评论(96)
热度(236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