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金钱组】余震(一)

看了电影记忆大师有些想法,就把之前提到的那个梗一起融合了写。非国设,应该是玻璃渣。主线金钱组,应该还会有联耀剧情窜场。


记忆大师里的记忆删除手术不会把记忆真正删除,只是会让人遗忘记忆里的一些细节和感受,让你变成记忆的旁观者。但是我这里设定,记忆删除后就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


如果没有遇见王耀,阿尔弗雷德想或许有一天他会结婚,会领养孩子,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整的家庭,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丈夫,一个称职的父亲,因为就目前他所保持的生活状态来看,他不具备婚姻和家庭所需要的责任感。所以王耀对他成家大业的扼杀某种程度上而言阻止了他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王耀终止了他的处处寻花问柳的行径,相反地,在他遇见王耀以后,他更换男朋友的速度有了质的飞跃,他几乎无法忍受恋人的存在超过三天,为什么是三天,阿尔弗雷德给不出答案,但倘若他愿意去思考这个问题,他就会立刻明白,因为他跟王耀只相处了三天。




如果说阿尔弗雷德记得那三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或许是有些夸张,但他确确实实记得那三天里发生的每一件细微的、琐碎的事情,比如王耀仰着脸用剃刀抹去脸上青色胡渣时的认真,好像这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再比如王耀嗅到冰箱里食物坏掉后散发出来的异味时皱起眉头表现出的嫌恶,或是伸出因常年不见阳光而格外白皙的脚从地上勾起昨夜扔下的衣服时那股慵懒又撩人的味道。


但是那三天后,王耀如同过境的飓风,只在闯入的地盘留下狼藉后便失了踪影,阿尔弗雷德再没见过他。阿尔弗雷德有时候会去他们初遇的那间咖啡馆,隐秘的期盼着一次重逢,但是他的期望落了空,他深谙爱情的游戏规则,如果他们都是彼此的飓风,那么就算暂时离开也还会在老地方遇见,如果没有,那么很好,这只是一场苍白的单相思。


那是周五的黄昏时段,阿尔弗雷德坐在咖啡馆外的露天小广场上,他已经对假意的偶遇不抱信心,只是他意外的发现这里让他长时间以来难以安宁的心感觉平静,他把这里当作消遣时光的好地方。在不需要工作的周末,他能在这儿呆一整天,或是看看书,或是单纯的打量来往路人。他没有需要为之倾注太多时间的恋人,所以他大可将时间挥霍在让他觉得舒适的事上。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在遇见王耀之后,还认认真真的谈过一次恋爱,但是这次恋爱让他元气大伤,以至于不得不借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删除相关记忆。


记忆删除手术很成功,或许他和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恋人有过不少花前月下的美好时光,说过不少海誓山盟的真挚话语,但现在阿尔弗雷德什么都不记得了,甚至连恋人的模样、恋人的名字都忘记。表哥亚瑟告诉他,那位先生永远不值得被人回忆,阿尔弗雷德将他忘记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阿尔弗雷德相信亚瑟,当然这种信任也是基于对自身的了解而做出的,他深知自己强大的内心足以抵抗这世上许多痛苦,而他历来认为幸福和苦难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如果不是太过不堪的回忆,他不会选择将其删除。虽然对被舍弃的记忆不时会生出好奇心,但理智总是能及时阻止他想要窥探的想法。


咖啡馆坐落在广场的西南角,隔壁是一间花店,自然的芳香因此总是慷慨的惠及咖啡馆,很多老主顾,包括阿尔弗雷德,都喜欢那些美好的气味,它们构成了悠闲午后最浪漫的记忆。这个广场不算大,也不算有名,因此来观光的人不多,阿尔弗雷德也能在此享受到听觉上的安宁。他正端起咖啡杯,打算滋润有些干涩了的喉咙时,身侧却听见有人问:


“先生一个人吗?”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微笑看着来人,那是一名体型优美的拉美裔青年,黑色而浓密的头发和健康的麦色肌肤让他恍惚了片刻,随后他从对方的眼睛里能读出同道中人特有的暧昧信息,如果是往日,他可能会考虑和这青年调调情,如果感觉不错,甚至还会结一段露水情缘,但是今天他心情没有缘由的低落,并不想把精力耗费在风花雪月的事情上,所以他礼貌的摇头表示了拒绝。


那人遗憾的耸耸肩,道:“抱歉,打扰了。”


阿尔弗雷德目送他离开后,将视线重新聚焦于用来打发时间的书籍上,但是那些印刷工整的单词和句子已经不能走进他的心,他的心在思绪的牵引下已经飘到了记忆的遥远处。


“一个人?”


阿尔弗雷德用声音唤回了呆呆地看着不被怜惜的扔在小圆桌上的花束的亚裔青年的神智,对方带着迷茫的神色将视线转到他身上。


“我能坐下来吗?”阿尔弗雷德挂出让人无法拒绝的热情又迷人的微笑。


“请随意。”亚裔青年如阿尔弗雷德所料带着些腼腆回应。


阿尔弗雷德在他身边坐下,看着桌上娇艳的玫瑰,赞美道:


“花很漂亮。”


青年明亮温润的眼睛黯淡了些,他把花束往桌子边缘挪了挪,神情低落地说:


“我计划把它送给一个女孩,但是她没有按照计划出现。”


评论(11)
热度(5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