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APH/番外】Dark Paradise

今天重温了一下哈利波特,被斯内普教授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提前把伊万的番外放出来。

艾伦对应哈利,因为始终觉得用哈利的名字有点别扭。今年要弧一段时间吧,敏那明年见。

——————

艾伦倒退着离开了阴暗的礼堂。在激烈的战争后,这里已经沦为废墟。不再有星辰变化的天花板下,巫师们正悲恸的救治伤员,并安置他们失去的亲人和朋友。伏地魔留下一个小时的时间,等待艾伦的抉择。要么继续战斗,要么艾伦单独去禁林见他。

艾伦没有办法思考,他知道伏地魔故意在刺激他,刺激他去送死。但是他认为伏地魔说得对,他是个懦夫。他被奉为救世主,但是他一直被别人护在身后,眼睁睁的看着亲人、朋友为他牺牲。

他听见索瓦丝伏在她大儿子身上痛哭的声音,这个优雅的法国女人如今头发凌乱,脸上尽是污垢,亚瑟轻轻拍打她的后背,绿眼睛里也有蓄满的泪水。他们的小女儿黛西靠在二哥艾伯特的身上,眼睛通红,半边脸还肿着。

艾伦一路走过,他看见了更多人的遗体,年轻的、年老的、教授、学生、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的、拉文克劳的....这些人了无生机的躺在冰冷的、堆砌着碎石杂木的礼堂里,永远沉睡在这个漫长的夜晚。

艾伦无法承受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他转身往楼梯上跑。

所有的人的都把未来的希望压在了他身上,他们追随他,为他生为他死,他所做出的每一个决策都至关重要。可是,他只是个刚满十七岁的小巫师,他身上肩负着凯撒都难以承担的重任,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需要有人为他指明道路.....

去找凯撒!凯撒知道该怎么做!

艾伦突然从杂乱的思绪里找回了一点意识,他跑到校长办公室前,冲着门口的石兽喊道:“我要见瓦尔加斯教授!”

意外的门开了。

艾伦闯进办公室,然而这里空空荡荡,没有生气,就连那幅挂在墙上的凯撒的肖像也空了。

“不!”

艾伦绝望的跪倒在地,他的五脏六腑像是被人抓住了然后扭曲了,压抑的无法排除的痛苦让他喘不过气来。然后他看见了墙角架子上的冥想盆,这个刻着奇怪符文的石盆给了他一点启发。他站起身,把半个小时前从尖叫棚屋那里拿到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记忆倒了进去。

银色的液体在混入冥想盆中的清水后开始旋转变幻,艾伦把头浸入盆里,他急需从现实脱离,急需逃避到一个没有死亡没有战争的地方,他也顾不得这记忆是他最憎恨的布拉金斯基的了。

很快,他就被一股力量牵动着去往未知的旅途,他旋转着落到灯火辉煌的大厅里,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们来来往往,空气里弥漫着甜腻的香气。

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跟在爸爸妈妈身边,走向铂金发色的斯拉夫家族。艾伦一眼就能认出来,这个眸子泛金的黑发男孩是他的母亲。

艾伦走近那个铂金家族,伊万站在他的父母身边,他现在还只是个约莫九、十岁大的男孩,面色红润,体格健壮,紫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傲气与疏离。但他看见朝他走来的黑发小男孩时,骄傲不可一世的表情也就收敛了些,脸上甚至有了淡淡的红晕。

他像个小大人模样,对黑发小男孩摊开手心,一朵枯萎的牡丹花在他手中重新绽放生机。

他将盛放的牡丹别到黑发男孩的胸口,然后因为紧张而略显不自然的笑了笑:“送给你。”

“谢谢。”王耀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牡丹花,礼貌的表达谢意。

然后场景一转,艾伦来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他很快就发现了铂金男孩较同龄人要高大许多的身影,当然身边还跟着黑发的小巫师。

“我看见琼斯家的女孩在跟你打招呼。”一个淡金发色,戴着紫色蝴蝶结的女孩说。艾伦认出这个女孩,她是那个讨人厌的雪貂的母亲——娜塔莉亚。

“嗯。”王耀点头,“那个女孩很热情。”

不过,这显然让斯莱特林的巫师们感到不快。

“琼斯家都是典型的格兰芬多,愚蠢、懒惰、莽撞又傲慢!”伊万拉起小巫师的手,带他走进红色列车,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你必须跟他们保持距离。因为你会成为一名斯莱特林,所以,你必须先学会跟格兰芬多的人保持距离。”

王耀面无表情的跟在伊万身后,对伊万说的话不置可否,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认真听伊万说话。

他们最终坐进一间包厢里,身边围绕的都是斯莱特林的巫师。

娜塔莉亚突然站起来惊呼:“黑玫瑰不见了!”

“我帮你去找它!”王耀跟着站起来,他在伊万还没开口说话前拉开包厢的门走了出去。

艾伦看见伊万皱了眉头,显得有些不悦。过了一阵,伊万也离开了包厢。

他穿过一节又一节车厢,最终来到格兰芬多聚集的地方。

“小耀,过来!”

伊万推开包厢的门,对里面唯一的东方小巫师说。

艾伦看见这间包厢里还坐着三个格兰芬多男孩。王耀坐在靠近走廊的位置,他的身边是一位金发蓝眼的小巫师。艾伦同样能立刻认出这人是他的父亲,而显然另外两位格兰芬多就是他父亲的两位密友,亚瑟和弗朗西斯。

王耀抱着不知从哪儿找到的黑猫,走到伊万身边,临走前不忘向阿尔道谢。

“谢谢你找到了黑玫瑰。”

“不客气。”阿尔似乎愣了一下才回答。

艾伦眼前的场景再度变化。

他现在立在学校的走廊里。二十几年来,霍格沃兹似乎一点变化也没有。

王耀和伊万从他跟前走过,他们一边走一边在交谈着什么。

这时候,有人突然从后面冲撞过来,

惹事的人正是艾伦的父亲阿尔弗雷德——他硬生生的从两位斯莱特林小巫师中间插过,把两位小巫师手里抱着的书和笔记本都撞掉了。

王耀皱了眉头看向阿尔,阿尔反过来极其顽劣的笑了一下。

“阿尔弗雷德.琼斯!”伊万喊着,同时他已经抽出魔杖对准了阿尔。

“呵,想跟我打架吗?”阿尔也拿出魔杖对准了伊万,“那就让我看看布拉金斯基家族的本事吧!”

走廊上的学生都停下来看着他们,尤其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异样的光彩,好像在期待着什么。

“发生什么事了?”副校长诺伊尔教授这时快步朝他们走来。

阿尔见状赶紧收起了魔杖,脸上露出谦逊的和善的微笑:“什么事也没有,诺伊尔教授。”

诺伊尔教授盯着伊万手里的魔杖,严厉的质问:“不准在走廊里使用魔法---布拉金斯基先生,难道你忘了学校的规定吗?”

“不只是他的错,教授——”王耀试图解释。

“住嘴——这不关你的事,王先生。斯莱特林扣十分——好了,伊万,跟我来,我有必要重新教你记住学校的校规!”

诺伊尔教授大步朝着他的办公室走去,伊万垂头丧气地跟在她身后。在他经过阿尔弗雷德身边时,阿尔脸上又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艾伦回想起伊万教他控制思想时,经常在他跟前说的那些刻薄话,他常说艾伦的父亲是个‘懒惰、傲慢、卑鄙的家伙,并且善于炮制不公。’

艾伦曾无意间通过摄神取念魔咒,窥探了一些关于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之间的恩怨,阿尔弗雷德和他的小团伙,确实经常捉弄斯莱特林的学生,尤其是针对伊万。

毫无疑问,伊万对阿尔弗雷德的偏见并非没有根据,他确实有憎恨阿尔弗雷德的理由。尤其是后来艾伦看见阿弗雷德从他手里抢走了王耀,然后跟王耀订了婚。

“我以为我们至少还是朋友?”伊万说,“最好的朋友?”

他跟王耀现在站在城堡外面禁林的边缘。

“是这样,万尼亚。”王耀低下头,小声说,“但我不喜欢你最近的行为,鬼鬼祟祟的!还有你身边的那些人也是一样!”

“我们什么也没做。”伊万立刻反驳。

“我看见你们用黑魔法去欺负一个赫奇帕奇的小巫师,如果你觉得那很好玩——”

“可琼斯和他那些朋友做的事呢?”伊万提高了声音质问,他的脸上明显露出怨恨的情绪。

“阿尔做了什么?”王耀问。

“他们恶作剧的事难道少吗?”

“可是他们从来不用黑魔法。”王耀语气有些冷,“万尼亚,我不希望你迷失了自己,我们来霍格沃兹不仅是学习怎样使用魔法,更是要学习控制我们的力量,不是吗?”

“阿尔弗雷德.琼斯做过那么多坏事,你从不去指责他。但是.....”

“我知道你的想法,”王耀叹了口气,“我也知道他是个愚蠢又自以为是的自大狂,但他并不邪恶,他不会用别人的生命去开玩笑......“

“那么你认为我是邪恶的?”伊万一下子暴怒起来,气的整张脸都扭曲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王耀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但他想要补救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我用过黑魔法,所以你认定我是邪恶的。而阿尔弗雷德做过再多的坏事,你也认为他是个好人——你也喜欢他,对吗?你的身体被他标记了,你的心也被他奴役了,对吗?”

“我...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你,万尼亚,我知道你的朋友很多都已经成为食死徒了,而你,我不确定你是否也向黑魔王屈服了。”

“没有人能让我屈服!但我不能欺骗你,我确实选择了我的路,那在你们看来是不好的。”

“你知道黑魔王想杀阿尔。”王耀失望的说。

“我不会伤害你。”伊万拉住王耀的胳膊,向他保证道。

“但你知道,谁才是预言里的那个人!”王耀推开伊万,转身离开。

伊万脸色变化,他还想争辩些什么,但最终只是眼睁睁的看着王耀离开。

很快,禁林消失,艾伦的视线里出现了另一番景象。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琼斯庄园落满了雪。

阿尔弗雷德带着王耀在花园里跳舞,他们穿着相似的白色礼服,胸口别着芳香的花朵。

弗朗西斯举着相机给他们拍照。

雪花围绕着两位新人打转,然后阿尔弗雷德就在弗朗西斯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亲吻了王耀,他们看起来是那样的幸福甜蜜。

没有人注意到站在阳台上望着他们的伊万,他抬起的左手上刻着邪恶的黑魔标记,他的目光在黑魔标记与花园里的两人身上来回打转,似是犹豫不决。

场景再度切换......

这是一个很荒凉、很阴冷的地方,一棵歪歪斜斜的树立在悬崖边。风从这里呼啸而过,卷起伊万黑色的长袍。

伊万握紧了他自己的魔杖,在一阵刺目的白光掠过后,他跪倒在地上。

“别杀我!”

凯撒出现在他跟前,语气嘲讽。

“伏地魔要你带什么口信,伊万?”

“不,不是伏地魔要我来的。”

伊万痛苦的蜷下身,“我请求您,保证王耀的安全——预言已经被泄露——”

显然凯撒并不意外,他早已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事实上,我们都知道预言最终指向的那个人,既不是阿尔弗雷德也不是王耀,你为什么不去求伏地魔,用王耀孩子的性命换他的性命?伏地魔那么看重你,他会同意你的请求吧?”

凯撒的语气前所未有的轻蔑,而伊万的回答也让人心寒。

“我——求过——但他——”

“可怜的布拉金斯基,你只想要你要的,却不在乎王耀的想法。他如果知道你用他儿子的性命去换他的性命,他会原谅你吗?他会憎恨你的吧?”

伊万像被抽走了灵魂一样,瘫坐在地上,眼睛里的光也黯淡下去。

“求您——保证他——他们的安全。”他嘶哑着嗓子说。

“那你怎么回报我,伊万.布拉金斯基?”

“回报?”伊万瞠目结舌的看着凯撒,紫色的眼睛里有惊涛骇浪的情绪翻涌。

艾伦以为他会拒绝,但沉默许久之后,他说,

“什么都行。”

戈德里克山谷的那栋木屋,一切的开始。

艾伦跟随伊万走进去,在伏地魔毁灭一切后。

屋子外七月的雷雨天气喧嚣不已,而这屋子里只留下让人心悸的死寂。

伊万在忽明忽暗的光影里,跌跌撞撞的走上楼梯。

阿尔弗雷德躺在楼梯的转角,那双让伊万曾经憎恶的蓝眼睛永远的闭上了。闪电亮起的那一瞬,艾伦看见他的桃心木魔杖断成两截,落在他的脚边。

伊万的身体颤抖了,他撑着墙壁艰难的抬起脚走进那间余有微光的房间。

几乎是在刚进入房间的那一刻,伊万就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他倚着墙倒下,无声的痛哭。

屋子里的东西零零散散的落了一地。桌上的台灯坠落在地上躺着的男巫身边,照亮了他苍白的脸,那双泛金的眸子空洞无神的睁着,再也透不进任何光彩。

伊万几乎是爬着过去,从地上抱起男巫的身体。玻璃碎片割伤了他的手掌,他却是没有知觉般不知疼痛。他把男巫单薄的身体紧紧箍在怀里,将男巫的头压在自己的胸膛,痛苦的嘶鸣,一遍遍的呼喊男巫名字。

紧接着,场景转换到凯撒的办公室。

“你说过——你说过——你会保证他的安全——你撒谎了——”伊万靠着门框,情绪激动而又痛苦。

“他们信错了人——”凯撒背对着伊万,双手撑在窗台上,显然也很自责,但很快他又转身对伊万说,“他们的儿子活下来了。”

“我不在乎他的儿子!”伊万嘶吼。

“但是他的眼睛跟他母亲的一模一样,泛金的眸子——你还记得吧?”

伊万怔了一下,随即又摇头,“但是这有什么用呢?小耀死了——”

“如果你真心爱他,那么你应该清楚你该做什么。想想王耀是怎么死的,别让他白白牺牲。帮助他保护他的儿子!”凯撒殷切的看着伊万。

“他不需要保护。”伊万深呼吸,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绪,“黑魔王已经死了。”

“不,黑魔王还会回来,艾伦还会面临危险。他需要你,王耀需要你。”凯撒放轻了声音蛊惑的说。

伊万痛苦的挣扎了一会儿,才说:“我答应你。可是千万——千万别说出去,凯撒!不要告诉任何人!我要您起誓!我受不了……尤其是琼斯的儿子……我要您起誓!”

“要我起誓永远不把你最好的一面透露出去?”凯撒有些惊讶的看着伊万那张隐忍痛苦的脸,叹息着说,“如果你坚持,我答应你。”

后面的情景大多也是在凯撒办公室内,应该是艾伦入学后的时间段,因为伊万一直焦躁的、重复的向凯撒抱怨艾伦。

“愚蠢、傲慢、鲁莽,目无纪律——简直像他的父亲!”

“但是我从其他教授那里听到的可不是这样,他们都说艾伦是个随和又聪明的孩子。伊万,你对他有偏见,或许是因为他长的像他的父亲,但是他骨子其实更像王耀,如果你用心去观察的话,你会发现的。”凯撒不温不火的劝慰。

他们在这间办公室里讨论过很多事情,从艾伦一年级到六年级,期间伊万都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保护艾伦,而凯撒也像承诺的那样,并没有将伊万对艾伦的好透露给任何人。

最后,时间线接近现实。

艾伦听见凯撒说:“如果到了某个时候,伏地魔把那条大蛇带在身边,并用魔法把它保护起来,我想就可以告诉艾伦了。”

“告诉他什么?”伊万问。

凯撒深深吸了口气,不太情愿的回答。

“告诉他,在伏地魔试图杀死他的那天夜里,王耀用自己的生命挡住了伏地魔,使得那个杀戮咒反弹到伏地魔身上。那个时候,伏地魔灵魂的一个碎片被炸飞了,附着在坍塌的房子里惟一活着的物体上——伏地魔的一部分活在艾伦体内,所以艾伦懂蛇佬腔,并可以连接伏地魔的思想,不过伏地魔并不知道这一点,艾伦也不知道。只要那个灵魂碎片还依附在艾伦身上,只要艾伦还活着,伏地魔就不可能死。”

艾伦感觉凯撒和伊万的对话离他越来越远,带着梦幻般的飘渺,他面前的场景也变得扭曲。

“那么那男孩……那男孩必须死去?”伊万眼珠子动了一下。

“而且必须由伏地魔亲自动手。”

伊万绷着脸,长时间的沉默后,才开口道:“我还以为……这么多年来……我还以为我们是在保护他,为了他,为了王耀。”

“我们是在保护他......”

“然后让他在需要的时候赴死?”伊万打断凯撒的话,声音里有细微的颤抖,“我为你做间谍,为你编造谎言,为你冒着致命的危险。都是因为你说这是为了小耀。我甚至不去介意那个男孩琼斯的姓氏。现在你却告诉我,你养着他就像养着待宰的牲畜——

凯撒闭上眼睛,痛苦一闪而过。但很快他又冷冷的说道,“多么感人呐,伊万,不要告诉我你开始喜欢那个琼斯家的男孩了?”

伊万扭曲的笑了一下,随即他拿起魔杖,大弧度的挥动。

“呼神护卫!”

银色的光芒自杖尖发出,凝聚成凤凰的形状,然后展翅飞向窗外。

凯撒目送凤凰守护神的离开,扭过头来时,眼睛里有震惊有感动。

“凤凰——这么长时间了你还是......”

“一直是这样。”伊万扬起下巴,面无表情的说。

接着,伊万跪在弗朗西斯的旧卧室里。他读着王耀写给阿尔弗雷德的那封旧信,泪水从高挺的鼻尖流淌下来。信的第二页只有几句话:

    如果你们在搜捕黑巫师时遇见了伊万,请务必告知我!

    无限爱意王耀

伊万把这页留有王耀签名和爱意的信纸,塞进了长袍里。然后将手里的照片撕成两半,留下王耀欢笑的一半,把阿尔弗雷德和艾伦的另一半扔在地上……

艾伦从冥想盆里出来,他心绪起伏,难以安宁。最终他坐在凯撒办公室的地毯上,他想起尖叫棚屋里,伊万去世前,对他的祈求。

“看.....看着我.....”

伊万抓住艾伦长袍的手那么用力,那么执着,但是当艾伦看向他的时候,那双紫眼睛里的光芒很快就熄灭了,然后抓着艾伦袍子的手也垂下。

伊万可能是他见过的最勇敢的人,为了自己爱的人。艾伦心想。

而这份勇敢也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和勇气,他重新站起身来,走出凯撒的办公室,为了他爱的人,他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残酷的命运。

评论(27)
热度(5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