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红色组】阴亲(03)

"凤凰?"斯捷潘茫然地念着这个名称,有些耳熟却不记得在哪听过。


看出他的迷茫,女孩笑了笑,主动解释道:"凤凰是一类神鸟,原有雌雄之分,凤为雄,凰为雌,因帝王自称真龙天子,帝后自比九天之凤,凤凰一族便被整体雌化了。"


"你是个女孩,那么你应该是'凰'?"斯捷潘露出恍然之色。


女孩乌黑的眼珠灵动地转了转,对他的猜想不置一词。


"你怎不问我为何要与你结阴亲?"女孩笑容狡黠。


斯捷潘被她这么一问,也确实好奇了,“你为什么要与我结阴亲?”


女孩叹了一口气,"小哥哥,你莫要怪我,我也是被逼无奈。有个倭国阴阳师正在四处寻我,要抓我去做他的式神。"


"什么是式神?"


"'式'者,侍也。简单来说就是与阴阳师签下主仆协议,被阴阳师役使,专门侍奉阴阳师的神怪或是灵体。"


斯捷潘似懂非懂地问:"那阴阳师想捉你去侍奉他?"


女孩冷笑,眼神十分轻蔑,"哼!他倒是想的美!我堂堂上古神兽,逍遥九天之上,不礼佛不敬仙,他一倭国蛮夷,竟妄想让我和那些妖鬼精怪一般侍奉他!也不怕折了自己的阳寿!"


"他抓你和你与我结阴亲有什么关系?"


"他带了个极其厉害的狐妖,我、我打不过他们。"


"你不是上古神兽吗?怎会打不过一只狐妖?"


"还不都是因为——算了!不提也罢!不过那可不是一般的狐妖,而是九尾狐妖!那狐妖身上有熟悉的气味,我怀疑他是妲己后人。"女孩眉头轻蹙。


"妲己是谁?"斯捷潘越听越糊涂。


"这说来话长,以后有机会我再慢慢讲给你听。那狐妖使诈引我入了他设的阵法,之后将我打成重伤,将我困在阵中逼我显出原形,迫使我与他主人签主仆契约。为了不被他们控制,我只好灵魂出窍,舍弃真身,像个孤魂野鬼一样四处游荡。但是无论是神还是人,灵魂都不能离开肉体太久,否则迟早会灰飞烟灭。为了让我的灵体能够得到休养,王黯便将我的灵体寄放到刚有身孕的孕妇体内,重新为我塑造一副肉身,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我。"


斯捷潘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许多,"但是你已经死了。"


女孩瞪圆了眼睛,怒道,"都是因为那狐妖又死皮赖脸的找上门来!他杀了我,强行将我的魂魄从肉身里分离出来,想让我回归本体,幸好王黯及时赶来没让他诡计得逞!但可惜这肉身不能复活了。"


"说到现在,我也没听出你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和我结阴亲?"


“因为那狐妖不会善罢甘休,一定会再来抓我。你们是外来的,身边跟着极厉害的保家仙,那狐妖不敢把你怎么样。我跟你结了亲,便算是你家的人,若是那狐妖来捉我,你家的保家仙便会帮我。"


斯捷潘茫然地看着女孩,"保家仙是什么?"


"额......我不知道你们鄂罗斯是怎么称呼这类仙家的,在我们东北,这类仙家被称为保家仙。外面的事他不管,只管你们这一家的平安。当然了,凡人看不见这些仙家,你恐怕都不知道你们家还有这么个厉害角色。”女孩说着突然眼睛一亮,“不过我问过你家的保家仙,他说他叫冬将军。"


"冬将军?”斯捷潘皱眉,“我听爷爷讲过冬将军的故事,但他只是我们国家神话故事里一个虚构的人物。"


女孩不以为然,"人们也认为我只是一只虚构的神鸟,但我确确实实存在。"


"假如像你说的那样,我家有保家仙,他为何不肯保我平安?"斯捷潘仍似不相信女孩的话。


女孩脸上显出犹豫之色,几次欲言又止,最后才下定决心般,定定地瞧着斯捷潘,“你命数如此,保家仙哪里救得了,况且他若真这么做了,便是逆天而为,逃不过天道惩罚。不过你放心,既然我们谈了条件,就一定是要遵守的,你保了我一命,我自然也要救你一命。等下我将半颗精放在你身上,等七十年后,你活到凡人极限,我便来取回。”


斯捷潘立刻机敏地反问:"冬将军不能逆天而为,为什么你能这么做?"


女孩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天机不可泄露。"说完后,她又没心没肺地笑着躺在斯捷潘身边,胳膊紧挨斯捷潘的胳膊,"还有一件事,一定要记好了。今夜过后,你须得改个名字,就当斯捷潘已死,你是另一个人,叫那阴差寻不见你。"


斯捷潘胳膊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他不动声色地往床里边挪了挪,"阴差是什么?"


"便是替阎王爷干活的,专勾人魂魄的。"


"你说的是死神。"


"神?呵,你们把那地狱里的小喽啰也叫神?"女孩语气嘲讽。


"地狱?不,不,我们死后不去地狱,我们去天堂。"斯捷潘连忙解释。


"去天堂?由此可见,你们的神是个大骗子,天堂可没那么容易上去,我去过西方天界,那里只有一个从来不显真身的老头和一群扑棱蛾子,没看到人类。"女孩语气更加鄙薄。


斯捷潘愣了愣,"扑棱蛾子?你说的是天使?"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哦,还有个喜欢拿弓箭射人的小扑棱蛾子,他们说他是爱神,叫丘、丘......"


"丘比特!"


女孩立刻点头,"就是丘比特!他对着我的胸口射了一箭,箭头一插入我的胸口,整支箭就消失了,这倒是挺神奇的。"


"你说天堂没有人类,那人类死后都去哪儿了?"


"地狱呀。"


斯捷潘连连摇头,"地狱?不,不可能!地狱是恶魔呆的地方!好人不会去那儿!"


女孩见他如此排斥地狱,沉默了片刻,才道:"我不了解你们那一套天堂和地狱的分工制度,也许你们死后不会去地狱,但我确实没有在天堂看到人类。”


斯捷潘不再好奇地问什么,今晚他遇到了一个神奇的生物,听到了太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些甚至颠覆了他从小根深蒂固的认知。他感觉脑袋胀得厉害,无法消化今晚所经历的一切。


女孩安静了一阵,突然幽幽地问:“你知道路西法是谁吗?在西方天界提起他似乎是个禁忌。"


斯捷潘认真回想了很久,"在基督教的经典记录中,他曾是天界最耀眼最有权势的炽天使,后来因为拒绝臣服弥赛亚于天界北境发动叛乱,经过七日的激战,路西法被米迦勒打败,坠落了九个晨昏后堕进地狱。上帝不忍看见以及最满意的杰作蒙尘,于是仍然保留了路西法高贵美丽的翼天使形象,使其在火湖地狱中依然能发光。不过也有说法认为堕入地狱后路西法真身是一只大红龙,追随他叛变的天使也都变成了邪恶丑陋的恶魔和邪灵。"


女孩不再说话。斯捷潘却十分疑惑,"你怎么突然问起路西法的事?"


"丘比特说他的箭都是成双成对的,射进我胸口的那支箭配对的另一支箭在我的良人身上,但是只有路西法知道那支箭射到了谁身上,因为那另一只箭是路西法射的。"


"太荒唐了!你的意思是你的爱情被路西法安排了?"


"如果丘比特说的是事实,那么确实是这样。"女孩无奈地说。


评论(34)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