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米耀】饮马江湖不如恋爱

hhh总之就是个小甜点,祝各位大儿童小儿童六一快乐呀

淮南子 采桑:

 @假的长发 在这里携手长发联文祝大家六一愉快啊~


甜甜甜的小甜饼(?)




----


    阿尔弗雷德是个根正苗红的美国小伙,呸,苗蓝。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开始接触了来自东方古国的神秘力量,中国武侠小说。




    惊艳吗?不,不是的,他苦练四年中文只是为了不等网站翻译,自行翻墙看小说更新。甚至还为此考取了哥伦比亚大学汉学系一心研究汉学,只等着有朝一日能踏上那片充斥着刀光剑影,家族纷争的土地。然后亲自去领略书中的风采。




    “只要中国人想,他们三分钟就能灭了美国。”阿尔弗雷德一边抱着中文版的玄幻小说单行本看得滋滋有味,一边和中国留学生同学说着。




    身为正宗中国人的王耀闻言嘴角抽了抽,而阿尔弗雷德仍旧不死心地抬眼看他,“耀你会不会武功?”




    “没有,我没有。”王耀不住摆了摆手,算上阿尔弗雷德,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有人问他会不会中华武功了,有时候他也在想,要不然去练套太极拳来唬他们?




    “怎么会呢?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啊。”阿尔弗雷德比手划脚地嘿哈了没几下他手里的书就掉了下去,身旁的王耀无奈地替他把书扶住,“想看中国功夫,那就去中国啊。”




    “China! Beautiful China!”阿尔弗雷德闻言眸光微亮,一把抓住王耀的手。王耀挣扎着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你真要去?”




    “对!我要去中国读研!”看着兴致勃勃的美利坚小伙王耀终究还是没忍心打击他,拢紧自己的发,信步向前。




    “不要挤啊。”王耀推了推阿尔弗雷德的脑袋,有些无奈,寒冬腊月的果然还是涮火锅最合适,可你舍友跟个哈士奇似的守在你旁边,还一直蹭,都没熟呢就想下筷子。




    “中国,嗯,耀,我要去中国。”阿尔弗雷德捞着火锅底料笑得开心,就算不是为了中国功夫,为了火锅也得去啊!




    “真的要去?”王耀不可置否地笑了笑,舍友充满活力的声音当即响起,“真的!”




    王耀又高深莫测地笑了,时值中国春节,他便爽快利落地带着美利坚小伙子回到了阔别大半年的祖国。阿尔弗雷德再来中国之前,以为这里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或是像宣传片里展示的那样充满古色古香的东方式砖瓦建筑,但是等他坐上出租车,在北京城转了一圈后才发现这里跟美国没什么不同,房子都是用钢筋铁泥建造的,人们出行也都是老老实实地坐车,至于小说里描写的那些飞檐走壁他更是影子都没瞧见。




    “我爷爷常在公园里练太极,不过那都是用来强身健体的套路,不是用来行侠仗义走江湖的,你要是真想领教中国功夫,得去少林、武当或者青城。”王耀看他脸上掩不住的失望,便忍不住解释道。




    “那耀带我去少林吧!”听到少林,阿尔弗雷德眼睛里又有了灼人的光彩,他激动地抓住王耀的手腕,说着从小说里学到的话,“天下功夫出少林。”




    “我这还没回家呢,怎么着也得先让我回家呀!”王耀从他手里抽出自己被拽得通红的手腕,不满地说。




    阿尔弗雷德意识到自己太心急了,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王耀跟所有眷念故土的中国留学生一样,每逢佳节倍思亲,从八月十五中秋节的时候就开始说想家,直到现在才终于有机会赶在春节回国跟家人团圆,自然不愿意浪费时间在外面东奔西跑。




    王耀带阿尔弗雷德回了他们匿在胡同里的四合院,这红墙绿瓦的建筑跟阿尔弗雷德想象中的中国风影像终于重叠了,他兴奋地无以言表。因今日阳光正好,王耀爷爷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在院子里练太极。阿尔弗雷德一进门见着这老人,脑中立刻浮现‘仙风道骨’四个字。




    “爷爷。”




    王耀热切地喊了一声,正打太极的老爷子立刻收了势,笑呵呵的看向自己孙子。待王耀和阿尔弗雷德走近后,他先是问王耀在美国是不是没好好吃饭,怎么瘦了这么多,然后又问这个外国人是谁。




    王耀正要回答,阿尔弗雷德便抱拳道: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下美利坚阿尔弗雷德,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王耀抽抽嘴角,再看他爷爷倒是一派淡然,面不改色地回道:




    “免贵姓王,江湖人称‘王大爷’。”




    “不知大爷师从何派?方才又使的是哪路掌法?”




    王爷爷还没回答,王耀就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们的交流,“行了!行了!爷爷,奶奶在家吗?”




    “在屋里看电视呢。”




    “我先去看看奶奶。”王耀说完便拽着阿尔弗雷德正对大门的客堂走去。




    堂室里,电视上正放着《熊出没》,奶奶没在这外面,只有弟弟王嘉龙和隔壁家的小孩任勇洙在玩游戏。




    “葵花点穴手!”




    嘉龙学者电视里白展堂的手势并起手指和中指飞快地在任勇洙胸口戳了两下,任勇洙立刻定在原地,维持被戳前的姿势和表情一动不动。




    王耀正要喊嘉龙,结果这臭小子一见着王耀就板着脸钻进了里屋。王耀知道他还在为趁着他睡觉时离开家而生气,颇感无奈后又转脸去问勇洙:




    “勇洙,这么晚了,你咋还不回家?”




    勇洙仍不动也不说话。阿尔弗雷德惊奇地看着勇洙,问:“这就是传说中的点穴手?”




    王耀随意并起手指在勇洙身上戳了两下,并配合性的喊道:




    “葵花解穴手!”




    勇洙立刻舒了口气,然后回答:




    “俺爸妈今晚都不在家,让俺来大哥家住一晚。”




    王奶奶这时拉着王嘉龙从里屋出来,笑呵呵地说:“我在屋里睡觉,嘉龙说我的宝贝孙子回来了。哎哟喂,我的宝贝孙子怎么瘦了这么多?!”




    “奶奶!”王耀迎上去扶王奶奶在椅子上坐下,又向她介绍傻站在一旁的阿尔弗雷德,“这是我在美国的同学阿尔弗雷德。”




    “你好呀。”王奶奶慈祥地看向金发蓝眼的美利坚青年,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奶奶好!”阿尔弗雷德这回不再乱来,老老实实地向老人家问好。




    王耀这时把王嘉龙一把捉过来抱在怀里,不顾对方挣扎,向阿尔弗雷德介绍道:“这是我弟弟王嘉龙。”




    “你好。”阿尔弗雷德眼睛里闪烁着星光,炯炯有神地看着王嘉龙。




    王嘉龙被他看得几分不自在,别扭地回应道:“你好。”




    “真乖!”王耀表扬性地在王嘉龙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让王嘉龙嫌弃地皱起了眉头,一直拿手搓脸上的皮。




    “恶心死了!口水都糊在我脸上了!”




    “大哥,还有我,还有我!”任勇洙欢快地跑过来,举着手要王耀介绍他。




    王嘉龙看他不仅是要王耀介绍他,还要让王耀抱他,赶紧又用手指在他身上戳了一把,“葵花点穴手!”




    任勇洙认真地僵在原地,不再动弹。




    “这是隔壁家的孩子,父母都是韩国人。”王耀忍着笑向阿尔弗雷德介绍。话音刚落,院子里又响起银铃一样轻快又急促的声音:




    “哥哥!哥哥!”




    王耀一听见这声音就赶紧张开了双手迎接风一样扑进他怀里的小女娃。




    “我小妹,王晓梅。”




    王耀刚把黏在他怀里的活泼小女孩介绍了,小女孩就仰着头不客气地问阿尔弗雷德:




    “你们外国人是不是都很高呀?是不是都是黄头发呀?你爸爸也很高吗?你爸爸也是黄头发吗?你爸爸的爸爸呢?”




    “小梅!别一口一个你啊你的,喊哥哥!”王奶奶在旁边提醒道。




    “哥哥好!”王晓梅立刻乖巧地喊道。




    王耀的母亲很快也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回来了,一进门就欢喜地说道:




    “知道你今天要回来,我带晓梅去市场转了一圈,买了很多你喜欢吃的菜。”




    “妈,这是阿尔弗雷德,就是我跟您说要在我家过年的那位同学。”王耀把阿尔弗雷德拉到跟前。




    王妈妈点头,脸上堆笑,热情地招呼:“那还站着干嘛,快请坐呀!”




    阿尔弗雷德局促地不知所措,由着王妈妈把他按在椅子上坐下。




    “小耀啊,你同学喜欢吃啥?晚上我们做给他。”




    “他喜欢吃火锅!”王耀立刻回答。




    “那晚上我们就涮羊肉火锅!”




    晚上,王家人围着滚烫的火锅热热闹闹地吃饭,王耀左边坐着阿尔弗雷德,右边坐着任勇洙。阿尔弗雷德不太擅长使筷子,怕他吃不饱,王耀便劳心劳力地替他布菜,而另一边任勇洙又太小,怕他烫到手,王耀也劳心劳力地替他布菜。他这一顿饭都在为两个外国人操心,自己都没顾得上。




    吃过饭后,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跟景仰多时的王嘉龙谈论起武侠和玄幻的事。




    王嘉龙听完他对中国神秘力量的敬仰之后便背着手,老神在在地问:“修仙的第一步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摇头。




    王嘉龙摇头,道:“练气。”




    “什么气?"




    “天地灵气。”




    阿尔弗雷德一直以来就对这个充满 疑惑,他不能理解玄幻小说里经常出现的‘气’是什么,“是空气吗?”




    王嘉龙重重叹气:“孺子不可教也。”




    “那怎么练气?”阿尔弗雷德继续谦虚地请教。




    王嘉龙还是摇头:“你任督二脉都打通,怎么吸收天地灵气?怎么练气?”




    “怎么开任督二脉?”




    “先气沉丹田。”




    “怎么做到气沉丹田?”




    “道可道,非常道。”王嘉龙摇头晃脑神神秘秘地回答。




    阿尔弗雷德不理解他这话什么意思,就悄悄去问王耀,王耀一听就知道是王嘉龙在故弄玄虚,但并不打算揭穿他,反而是配合地解释道:“意思是这种玄妙高深的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道家修行都是要自己参悟,一朝悟道一朝飞升。”




    阿尔弗雷德不禁瞪大了眼感叹:“这太难了吧。”




    “当然难了,不然谁都能修仙,这世界岂不是要乱套了。”




    “那我不修仙了,我去闯江湖。”阿尔弗雷德连连摇头后问:“江湖在哪儿?”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你们中国人说话就是这样神叨叨的。”阿尔弗雷德抱怨着走进卧室,从书包里拿出一包泡面。




    王耀见他要泡面,不免惊奇地问:“你晚饭没吃饱吗?”




    “我觉得你肯定没吃饱,你都只顾着我和那个小孩了。”阿尔弗雷德在面桶里接满热水后说道。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跟王家人出去置办年货,一家老小浩浩荡荡再加上还有个歪果仁倒是颇为引人注目。在王妈妈和王奶奶不知疲惫地奋斗于为孙子和孙女买新衣服时,王耀和阿尔弗雷德都表示走不动了,他们坐在商场外的长椅上休息。过年该有的喜庆和热闹这个时候已经初步呈现了,路边的行道树上挂着红彤彤的小灯笼,商场的海报也都换成了明艳的红色主调,大屏幕上轮流播放的都是恭祝新年的吉祥话。




    阿尔弗雷德见识到了这个国家对红色有多么的偏爱,他甚至看到一些往来的外国人也入乡随俗地穿起了红色衣服或是戴上了红色围巾。正当他兴趣盎然地注视着这里热闹的景象时,女人尖厉的声音让他心神一震。




    “小偷!抓小偷!抓小偷!”




    阿尔弗雷德四下张望,很快就在他们所坐长椅后方的人行道上看见了正提着女人的挎包仓惶逃跑的小偷。阿尔弗雷德正打算抓住机会行侠仗义,有人便先他一步这么做了。




    那是一名僧人,穿着黄袍子,腿上系着绑腿,在路边灯柱上蹬了一脚,借力凌空飞踹向正逃跑的小偷,动作潇洒利落,引得周围人齐齐叫好。小偷被一脚踹倒在地后便被赶来的人群围困住了。僧人反剪住小偷的手臂将他交给赶来的警察后便欲悄然离开。




    阿尔弗雷德赶紧追了上去。




    “大师!请留步!”




    僧人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外国小伙子。




    “大师一身武学,不知可愿收授徒弟?”阿尔弗雷德抱拳,隐忍激动地问。




    僧人平静地将双手合十,念了声‘阿弥陀佛’然后问:




    “学武是为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清清喉咙,神气地说:“饮马江湖,仗剑天涯,恣意恩仇!”




    “武者,止戈也。”僧人却是摇头说完这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僧人混入人群中的背影,茫然地问:“什么意思?”




    王耀翻了个白眼,道:“意思是,学武不是为了打架斗殴挑起事端,而是为了平息斗争和纷乱。你要真想学武,还是去少林吧,那里有很多武校,许多外国人都在那里拜师学艺。”




    “还去不去少林?”




    “不去了!”




    “怎么不去呢?”王耀听着阿尔弗雷德这坚决的语气颇为诧异,伸手理了理他跑乱的发。




    偏偏那人怎么都不肯说,只是蹦哒着往前走,王耀拉住他的手,有些无奈地说着:“人这么多,小心迷路啊。”




    “有耀在,不会的。”阿尔弗雷德侧身看向那人,笑得灿烂。王耀眨了眨眼,一巴掌拍在那人脑袋上,“你头发闪到我了!”




    就这么闹闹腾腾地折腾到了大年夜,成功被耀家美食征服的阿尔弗雷德被热情的王家人灌倒在了餐桌上,王耀半拖半抱地把人带回了房,戳了戳似乎睡傻了的阿尔弗雷德的脸,“还去少林吗?”




    “不去了……”呈大字躺平的阿尔弗雷德小声嘟囔着,抓着王耀刚刚戳自己脸的手不放。




    他醉的有些厉害,抱着自己絮絮叨叨了很多东西。王耀揉了揉那人的发,低声笑笑,“不去少林了?”




    “不去。”阿尔弗雷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清眼前人后一把扑了过去,抱住他不住嘟囔,“去了就不能吃肉了,还不能结婚,我不要。”




    “嗯?”王耀闻言微微挑了挑眉,推搡着那人,“你好重……”




    “喜欢耀……舍不得……嗯……”阿尔弗雷德低声嘟囔着,也不知道清不清醒。王耀的眸中染上一丝诧异,所有的思绪却在那人带着酒气而来的吻中中断。




    “喜欢耀,很喜欢很喜欢,可以不要中华功夫,也得要耀。”




  END


hhh那个三分钟灭了米米那个是某推特上美利坚小伙说的



评论(10)
热度(142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