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联耀】玛丽苏与玛丽苏(08)

"你就否认吧,不管你怎么说,在我心里你就是综合实力最接近我的那个人,我们两个把其他国家远远甩在了后面,他们和我们不是一个梯队。"阿尔弗雷德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笑道。

王耀没有再搭理他,拿出手机给伊万打电话。电话响了一声就立刻被接通了。

"你们出发了吗?"王耀问。

"出发了。"伊万回答。

"那就好,我们箱根见。"

王耀的话音刚落,阿尔弗雷德便在一旁鼓动:

"让他们去箱根,我们去私奔。"

"你又想玩什么花样?"王耀斜眼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故作风流地挤眉弄眼道:"我们去其他地方,过不被打扰的二人世界。"

"不约!"

"你说话越来越不客气了,连可爱的口癖都省略了。"

"可爱的口癖?"

"我注意到了,从这次见到你开始,你就没有说过'阿鲁'。"阿尔弗雷德露出了一丝恍然的表情。

王耀皱眉,"阿鲁?阿鲁是什么?"

"不知道,但是你以前说完一句话就要在后面加一句'阿鲁'。没人知道是什么意思,怎么?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吗?"阿尔弗雷德紧紧盯着王耀。

王耀不以为意地说:"说什么胡话,我什么时候有这么奇怪的口癖了。"

阿尔弗雷德掐住王耀的下巴,笑着问:"从昨天起我就感觉你不正常,你究竟是谁?"

"不正常的人是你!想想你这两天干的那些蠢事,说的那些蠢话,就跟脑子被驴踢过一样。"王耀带着嫌恶的表情掰开他的手。

阿尔弗雷德坚信自己的判断不会有误,将王耀上下打量了一番,啧啧道:"不要试图转移话题,你是王耀的替身吧?你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仅凭外表,我没法认出你是个赝品,但你们的性格大相径庭,这一点没法骗过我。王耀他本人现在在哪儿?"

王耀以为他又心血来潮想玩什么"FBI和间谍"的游戏,故而将头转向窗外,并不理睬他。

"你倒是挺有趣的,哪天你退休了,可以来美国找我,我会送你一张中国人都梦寐以求的绿卡。"阿尔弗雷德说着越发兴奋了,"或者我跟王耀商量,让你提前退休,趁着年轻可以做我的情人。虽然我偏爱金发碧眼大长腿,但如果是王耀那样的东亚长相,我也不介意。"

"梦寐以求?"王耀的注意力放在了他这个形容词上。

"是的,全世界的人都想拥有的美国绿卡,想得到并不容易,但是现在我给了你这样一个'走捷径'的机会。"阿尔弗雷德颇为傲慢地看着王耀,"你应该珍惜。"

王耀摇了摇头,决定彻底无视阿尔弗雷德自嗨的言行。阿尔弗雷德不断追问他真名是什么,今年多大了,结婚了吗,有对象了吗。王耀始终一声不吭,看着窗外不断后退的建筑,听着阿尔弗雷德聒噪的声音,只觉烦不胜烦,恨不得拿块布将阿尔弗雷德的嘴堵上。

"你非常冷静,知道说的越多反而会暴露的越多,所以干脆什么也不说。"阿尔弗雷德自以为看穿了王耀的心思,得意地说道。

王耀终于忍不住出手,捂住阿尔弗雷德的嘴,抱怨道:

"你就不能安静一会儿吗?我脑袋都被你吵晕了,像是有一千只蜜蜂不停地在耳边嗡嗡叫。"

阿尔弗雷德脸上闪过不悦情绪,他不喜欢别人主动触碰他,王耀现在的所作所为是在挑战他的忍耐度。虽然王耀说完话后就松手了,阿尔弗雷德还是颇有些恼怒地沉了脸。

"我想知道你对伊万的感情是受了王耀的指使还是你自己的主意?"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王耀摇着头说。

"你多大了?我无法通过外貌判断东亚人的年龄。"

"那就对了,即使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准确年龄。"

阿尔弗雷德愣了片刻,笑道:"你还在扮演王耀?不,我不是问王耀的年龄,我是问你的年龄,你多大了?二十三?二十四?"

一个快要遗忘的人影从脑海里闪过,王耀不自觉地皱起眉头,"如果你想玩角色扮演游戏,回华盛顿找你的情人去!他会配合你演戏,我不喜欢你的游戏!"

阿尔弗雷德挑了下眉头,王耀对他的私生活一向不闻不问,如今却主动提及,甚至带着一丝醋意,实在反常,让他更加相信眼前这个人是替身。

"情人?你指哪一个?"阿尔弗雷德问。

王耀冷冷笑道:"哪一个?我还不知道你在华盛顿的情人不止一个。"

"事实上,一个也没有。"阿尔弗雷德一边观察王耀的脸色,一边说:"如果你愿意来华盛顿——"

"你抛弃他了?"王耀皱着眉打断他。

阿尔弗雷德疑惑地问:"'他'是谁?"

"你知道'他'是谁!"

"我不知道,对于你说的'他',我一点头绪也没有。"阿尔弗雷德坦然地看着王耀。

王耀不愿意说出那个名字,但是阿尔弗雷德像是真的已经遗忘了曾经将他迷得神魂颠倒的MB,再三追问王耀那个'他'是谁。

"王黯!他是王黯!"王耀不耐烦地回答。

阿尔弗雷德念着这个陌生的名字,认真地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了后,笃定地摇头。

"我不认识他,这里一定有什么误会。"

"不记得的事就当没有发生过!美/国先生果然贯彻了这一套行为准则。"王耀语气嘲讽。

阿尔弗雷德心想王耀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但他并不急着解释,他突然想到了一个棒打鸳鸯的好主意。

"既然中/国这么关心他国的私生活,我倒是可以提供一份名单,记录了近一百年来伊万.布拉金斯基所有的情人。"阿尔弗雷德刻意压低了声音,凑到王耀耳边说,"你一定很想知道布拉金斯基跟哪些人鬼混过。"

"不劳美/国先生费心,如果我想知道什么事,我会亲自去调查。别人给的资料难保不会夹带私货。"王耀冷淡地拒绝。

"调查现在的事容易,但要调查过去可不容易。我和伊万是死对头,我们从冷战时代就开始相互调查,恨不得把对方所有的秘密都挖出来。我知道很多关于伊万的事,我敢保证我手中掌握的关于伊万的事绝不比其他任何人少。"阿尔弗雷德坚持不懈地引诱。

王耀明白从阿尔弗雷德这里得到任何东西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所以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心动的迹象。

"是的,或许你掌握了许多关于伊万、关于伊利亚的旧事,但那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我不想了解布拉金斯基先生们的秘密情史,对我真正关心的事没有任何帮助,所以我既不会费心去调查,也不渴望从你这得到任何现成的资料。"

阿尔弗雷德的神情变得颇有些严肃,他想了一阵,才认真地询问:"谁是伊利亚?"

评论(181)
热度(352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