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米耀】Dark paradise(二)

预言家日报在第二天就登出了头条: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破纪录联姻?

阿尔弗雷德顶着众人异样的目光,上完早上的课程。凯撒的猫头鹰在这时给他送来信,让他在下午一点去校长办公室。

午餐时间,弗朗西斯对他挤眉弄眼。

“看看斯莱特林那些毒蛇们的眼睛,他们像要把你千刀万剐了一样。”

“说真的,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亚瑟认真的询问。

阿尔弗雷德在斯莱特林长桌周围搜寻了一圈,没有看到小巫师的身影,便心不在焉的回答:“我已经标记了他,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结婚了。”

“凯撒突然找你,也是为了这件事?”

“也许吧。”阿尔弗雷德刚说完,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

他看见王耀沉着脸走进餐厅,显然这位小巫师度过了一个并不愉快的早晨。

王耀出现后,立刻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他循着习惯走到自己原来的座位前时,才发现,他的位置已经被别人取代。

伊万这时也抬起头来看着小巫师,两人用眼神沉默的交锋。

阿尔弗雷德又冲动的想要去帮忙,亚瑟及时制止了他。

“别去惹事了!你只会给他添麻烦!”

小巫师最终选择走到长桌尽头偏僻的角落,他周围的斯莱特林学生迅速远离了他。

“嘿!王耀!你可以到我们这边来!”艾米丽突然站起身来朝王耀大声喊话。

“别自作多情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为什么要到你们格兰芬多去?”娜塔莉亚也不甘示弱的回击。

“因为他是格兰芬多的新郎!”艾米丽一时口快,这样喊了出来,引起周围一片哄笑。

娜塔莉亚的脸涨得通红,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都是你,让我们在格兰芬多面前丢尽了颜面!”一名斯莱特林新生冲王耀抱怨。

他刚说完,就感觉到一阵风贴着他的头顶凌厉而过,飞溅的火星伴随着金光闪耀了整个礼堂。

熊熊烈火快速的燃烧后,朱红色的大鸟幻化成黑发的东方男人。

“阿尼玛格斯!”有人惊呼。

“爸爸。”王耀诧异的看着来人。

王先生对他的孩子点了点头,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餐厅里的人。

“斯莱特林是斯莱特林,王家是王家。我们跟谁联姻,不必要在乎斯莱特林的身份。”

王先生最终将目光锁定在阿尔弗雷德的身上。

亚瑟把他往前推了推,阿尔弗雷德紧张的走到这位东方先生的跟前。

“王先生,您好。我、我是阿尔弗雷德.琼斯。”

“你很有勇气。”王先生假笑,语调冰冷。

阿尔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他从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情景。

王先生突然拿出魔杖的动作吓坏了餐厅里的学生,王耀也赶紧扑上来,压住他父亲的胳膊。

“爸爸!”

“放心,我不会伤害他。”王先生冷笑。

王耀知道他的父亲一向理智,不会真的做出伤害未成年巫师的行为,所以也松开了手。

“Transfiguration!”

王先生一抖魔杖,阿尔没来及闪避,身体突然就缩小。而餐厅里的人又开始哄笑。

阿尔左右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发现他已经成了小动物的模样,看样子还是一只小香猪。

“Untransfiguration!”

又一道咒语,从相反的方向打来,阿尔由在一瞬间感觉到身体膨胀,他转了个圈,发现自己又恢复了原来的人样。

“王先生!霍格沃兹不允许对学生使用变形咒,您已经忘记校规了吗?”

匆匆赶来的琼斯先生,将阿尔拉到他身后,手里的魔杖还在挑衅的射着火花。

“我以为校规只针对在这所学校任教或者上学的人,而我显然都不是,所以也没有必要遵守这里的规矩。”

“哦?是吗?那我也没有必要遵守这所学校的规矩。或许我也应该把你的宝贝儿子变成动物,噢,我想起来了,你们家族喜欢有翅膀的动物,那么,我把你的儿子变成苍蝇怎么样?”

老琼斯得意洋洋的话刚说完,他的儿子和夫人就同时斥责起来。

“爸爸!”

“给我闭嘴!约瑟夫.F.琼斯!”

琼斯夫人火急火燎的走来,身后跟着黑头发的王夫人和校长凯撒。

“请两位先生先把魔杖收起来,这里有很多低年级学生,如果误伤到他们可就不好了。”凯撒笑吟吟地说着。

看在凯撒的面子上,两位先生纵使有满腔怒火,也不得不暂且忍耐。

“我想这里不是说话的好地方,如果两位先生不介意,可以到我的办公室详谈。我已经准备好先生们喜欢的茶水还有孩子们喜欢的糖果了。”

王夫人走过来牵起王耀的手,琼斯夫人跟着来道歉。

“我很抱歉,约瑟脾气不好,说话也是没头没脑。”

“没关系。”王夫人很有涵养的微笑。

“你就是王耀吧?我们很早以前见过的。”

“是的,琼斯夫人,您好。”王耀礼貌的向琼斯夫人问好。

拉文克劳出身的琼斯夫人对斯莱特林没那么多偏见,对眼前这个小巫师的礼貌矜持也表示赞赏。更何况,她知道她的儿子喜欢这位小巫师,所以对小巫师的态度也十分亲和。

两位夫人之间相处的非常平静,但是两位先生却一直争锋相对。

如果不是顾忌凯撒在场,或许这两位先生早就打起来了。

“如果小耀同意的话,我们希望能尽快定下婚约。”琼斯夫人微笑看着脸颊泛红的小巫师,用眼神征询他的意见。

王夫人也看着王耀,似乎在等他做出决定。

王耀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情愿也好,不情愿也罢,他被阿尔弗雷德给标记了是事实。就算他拒绝这桩婚事,他的身上还是被永久的打下了阿尔弗雷德的烙印。但是要点头同意,他又不那么甘心。

“先定下婚约也好,不过我不希望小耀还未从霍格沃兹毕业,我就有小外孙了。”

知子莫若母,王夫人多少能猜透小巫师那些迂回的心思。王耀不好回答,她便代替他作出决定。

王夫人的话让阿尔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不过意识到王夫人话里的警告后,他也迅速红了脸。

约好订婚时间后,两位夫人便带着各自的先生离开了。

果不其然,当天傍晚,预言家日报增印了一版,头条赫然就是:七百年一次的联姻被证实。



自从艾米丽在餐厅喊出‘格兰芬多的新郎’后,王耀的身上就彻底被打上了这个奇怪的标签。

斯莱特林的学生因此越发疏远他,见了面就喊他‘叛徒’。

格兰芬多的学生倒是有心接纳他,只是王耀不愿融入他们。

“王耀今天又没有出现。”弗朗西斯拍了阿尔的肩膀,“他这样被孤立确实可怜,但谁让他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呢。不过,我倒是听说,分院帽曾经想让王耀进拉文克劳,但是小王耀自己选择了斯莱特林。”

“王家的人确实很多都是拉文克劳。他们并不是典型的斯莱特林家族,分院帽想把他分配到拉文克劳也是有可能的。”亚瑟点头表示赞同。

“唉,阿尔,你去哪儿?”弗朗西斯惊讶的看着突然站起来的人。

“我去找他。”

阿尔弗雷德利用活点地图很快就知道了小巫师所在。

平日里,图书馆人就不多。这个时点,更是几乎看不见人影。

阿尔在一个大书架后发现了王耀,他正坐在地上,翻看一本厚重的书籍。

阿尔在他跟前坐下,王耀没有在意他的出现,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个字符,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王耀突然开口说话,声音轻轻柔柔的,就好像是拂过窗台的轻风。

阿尔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王耀这是在问他。

“这、这是古代魔文?古代魔文的课程在四年级才会开设,你现在就开始学习了?”阿尔弗雷德有些惊讶,想到午餐时弗朗西斯说的话,看来是有一定的道理,王耀身上有拉文克劳聪颖勤奋的特质。

“嗯。我们家也有很多古代魔文,但那些都是用中/文记录的。而这里的古咒语都是英语和北欧字符。很多东西,我看不明白。”

“这是献祭的意思。”阿尔对古代魔文不感兴趣,但是刚好这个字符他是认得的。

王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又认认真真将羊皮纸上的文字看了几遍,才抬起头来问阿尔:“你怎么来了?”

“你中午没有在餐厅出现,我想你也许是躲到图书馆了,所以我就来了。”

“.....我发现,你总能知道我的行踪。不要说是猜的,我不相信你对我如此了解,随随便便就能猜到我在哪儿。”

王耀深色的眸子紧盯着阿尔,神情严肃的不允许他编出任何谎言来欺骗。

“好吧,我老实告诉你。我会知道你在哪儿,是因为我有活点地图。”

阿尔把他们小团体发明的宝物拿出来给王耀看。

“但是,这只是一张空白的羊皮纸。”王耀不解。

“看着,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阿尔弗雷德用魔杖点着羊皮纸,然后羊皮纸上空白的地方奇迹般的开始有墨线延伸,最终浮现出一张完整的霍格沃兹地图。而身处霍格沃兹的人,他的名字都会出现在地图的相应位置。

“虽然,我很清楚你们发明这个东西确实不是用来做好事的,但这个发明,我仅仅是指这个发明,简直是天才!”王耀情不自禁的赞叹,其实他还有更多的赞美之词,但是介于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他只能克制自己的想法。

“恶作剧完毕!”阿尔对着地图说完,羊皮纸上的线条又迅速消失不见。

“难怪你总能找到我。”王耀叹了口气,“如果你们没有发明这个东西,或许我的处境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

“你是在责怪我标记你的事?”阿尔不悦的沉下脸,“还是说你其实更想被布拉金斯基标记?”

王耀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站起身要离开。

阿尔拉住他的手,在他要开口训斥前问,“你还没吃午饭吧?”



Tony又被召唤到霍格沃兹,不过这一次,阿尔弗雷德对他的态度好了许多。因为Tony为小巫师带来的菜肴都是东方人喜欢的口味。

“听说王家小少爷会成为Tony的未来小主人后,Tony特意去学了中/餐。”Tony顶着大脑袋,两只凸出来的绿眼睛欣喜的望着王耀。

“谢谢。”王耀礼貌的向这个话痨小精灵道谢。

“天啊!未来小主人向Tony说‘谢谢’,Tony不过是做了未来小主人喜欢吃的菜而已。未来小主人太善良了。Tony,Tony......”

“好了,好了,你可以走了!”阿尔还是难以忍受这个小精灵一惊一乍的言行举止。

Tony俯低了身体,向两位小少爷告别后,一个转身就消失不见了。

下午的占卜课,阿尔基本上在睡觉,教授卡布西是个酷似吉普赛女郎的疯女人,但是却没有吉普赛女郎的美貌。她总是神经兮兮的样子,戴着大黑框眼睛,用水晶球和茶叶杯为学生预测恐怖的事情,但她的预测大部分都没有实现。

“现在告诉我,从茶叶的形状里,你们看到了什么?”

卡布西的视线一一扫过教室里的学生,最后落在了阿尔身上。

“亲爱的,来,告诉我,你从这里面看到了什么。”

阿尔一睁开眼,就看见卡布西放大的脸,吓的往后缩了缩。弗朗西斯用眼神提示他回答教授的问题。

阿尔看着自己桌上的杯子,绞尽脑汁的回想这些茶叶残渣的形状所蕴含的意义。

“会有忧愁.....前途有凶险.....”

卡布西凑上前来,看见阿尔杯子里茶渣后,突然惊吓的往后退,声音也跟着颤抖。

“黑猫,亲爱的,你有不详......黑暗会如影随形,它已经越来越近,它会一直跟着你,直到死亡.....”

虽然城堡里每个人都知道卡布西教授是个疯疯癫癫的老骗子,但是当她用那张惊恐万分的脸瞪着你时,还是会让人感受到压力。

“你不会把那位疯教授说的话当真了吧?想想我和亚瑟,被她预言过多少次死亡了,但我们不是还好好的活着吗?”

整个晚餐时间,阿尔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弗朗西斯因此开导他。

“不,这次不一样......”

“安静!”阿尔的话还未说完,凯撒突然出现。他并用魔杖指着自己的脖子,将声音传递到礼堂的每个角落,人群很快安静下来。

“现在,我要向你们宣告一件事情。明天,我们将迎来一些特殊的客人。他们会在这里交流学习一个月,和你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圣诞晚会。他们就是来自北方的德姆斯特朗娇子,我希望你们能与这些客人和平相处。”

......

“德姆斯特朗?就是那座只录取纯正巫师血统学生的学校?”

“是的,除了它没别的魔法学校叫德姆斯特朗了。”

“路德维希就在德姆斯特朗,他也会来吗?”

......

凯撒的话成功的在学生中间掀起了讨论的热潮。

此时,城堡的看门人费尔奇先生突然冲进来,大声嚷嚷:“摄魂怪!摄魂怪闯进学校了!”

礼堂安静了几秒后,又乱作一团,低年级学生们的尖叫此起彼伏。

“安静!”凯撒不得不再次用魔杖抵住自己的喉咙,“各学院的级长立刻带本学院的学生回宿舍。今晚,不允许任何学生在外走动。”

阿尔弗雷德趁乱往外走。

“你去哪儿?”弗朗西斯和亚瑟跟上来。

“王耀还在外面!”

利用活点地图他们很快就知道王耀所在,让人惊讶的是,他居然在卡布西教授的塔楼里。

爬上那些旋转的厉害的楼梯和银色的梯子后,他们终于到达教授的阁楼。

一进门,就看见王耀倒在地上,披着斗篷的摄魂怪正悬浮在他的上空,吸取他的快乐和勇气,榨取他的灵魂。

“Expecto Patronum! (呼神守卫)”

阿尔没有犹豫,立刻举起魔杖召唤守护神。

杖间喷射出的银色气体最终形成一只牡鹿,将腐朽的摄魂怪同王耀隔开。

摄魂怪还在试图突破防线,阁楼里又陆续闯进来两人。

摄魂怪这才飘走,在它退去后,阁楼里的温度也上升了许多。

阿尔扶起地上的王耀,对方已经失去了意识。诺伊尔教授给他施了个回复咒,小巫师才睁开眼。

“琼斯先生,我记得我说过,所有学生不得在外走动。”凯撒严肃又无奈地看着阿尔。

“是的,但是......”

“好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如果给你的未婚夫吃块巧克力,我想他会恢复的更好。”凯撒打断阿尔的辩解,眼睛在阁楼里四处打量,“但是卡布西教授呢?有人看见卡布西教授了吗?”

“她在那里!”诺伊尔教授指着一个摆满了水晶球的架子说,语气有些不屑。

“教授,你在这里做什么?”凯撒刚要走近卡布西,这个躲在架子后的疯教授就突然睁开眼,用沙哑而深邃的声音念道;“拥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人走近了——一个黑头发的年轻人——他是一切的开始——死亡不会成为终结——那个年轻人就在这间屋子里。”

凯撒的脚步顿住,然后他神情复杂的回头,看向还未完全清醒过来的小巫师。

不止是他,在场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阿尔弗雷德怀里的人。

“哈,你们不是都认为,占卜、预言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吗?”阿尔收紧手臂,勉强笑道。

“不管是真是假,但如果黑魔王听到这个预言,他一定不会放过王耀。”凯撒目光一一扫过屋子里的人,除了阿尔弗雷德和他的两位伙伴,就只有他们三位教授了,要保守秘密倒不是什么难事。


评论(11)
热度(6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