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米耀】Dark paradise(四)

猫头鹰们在早餐时间送来预言家日报。

亚瑟扫了一眼报纸的头条,立刻惊呼起来。然后他用力的拍了阿尔的肩膀,把他嘴里的南瓜汁都给震出来了。

“梅林的胡子!你快看看这条消息!”

阿尔拿过亚瑟的报纸,头条是:古灵阁失窃!

“古灵阁是存放东西最安全的地方!不会有人为了偷金币去古灵阁冒险!”亚瑟指着报纸上失窃的金库号码,突然压低了声音问,“你知道713号地下金库是谁的吗?”

“是谁的?”

“是凯撒的金库!柯克兰家的金库就在他的旁边。有一次,我去古灵阁时恰好在那里遇见了凯撒。”亚瑟的绿眼睛里透出前所未有的严肃色彩,“你觉得凯撒的金库里,除了金币还会有什么重要的东西?”

“记忆球!卡布西教授的记忆!”阿尔很快就明白亚瑟话里的深意。凯撒抽走卡布西教授的记忆后,很可能把装载记忆的记忆球存放到古灵阁了。而现在凯撒的金库失窃,丢失的东西极有可能就是记忆球。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关于小毒蛇的预言……”

弗朗西斯还没把话说完,阿尔突然站起来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

王耀和伊万正在讨论明天与拉文克劳的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狮子的出现,让他下意识皱紧了眉头。

“又怎么了?”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什么事?”

“先跟我出去。”

虽然这头金毛狮子看起来并不是来惹事的,但鉴于他之前的不良记录,斯莱特林的小巫师并不打算跟他出去。

“你可以直接在这里……”

“是关于婚约的事情,如果你想在这里讨论,我也并不介意。”阿尔弗雷德微笑着打断小巫师的话,他太擅长抓住别人的短处了。因此,总能想到办法让别人顺从他的安排。

王耀不情愿地跟他出了礼堂。

“婚约怎么了?如果琼斯家族后悔了,想要解除婚约,我一定是支持的。”

“很遗憾,亲爱的,我们的婚约一点事也没有。”阿尔故意做出惋惜的样子,“我找你出来是为了另一件事。”

“什么事?”

“卡布西教授的记忆球很有可能被盗走了。”阿尔态度严肃起来,“关于你的那个预言也有可能被泄露出去了。”

阿尔的话成功的让小巫师白了脸,毕竟这件事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黑魔王知道了这个预言,小巫师的处境就十分危险了。

尽管厌恶、憎恨,但是无法否认,他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魔王,几乎没有人不害怕他。

“直到现在,我都在怀疑那个预言。”王耀笑了笑,很苦涩的感觉,“你也不太能相信吧。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巫师,怎么可能是拥有克制黑魔王力量的人呢?但是,卡布西教授说我是,大家也就都觉得我是了。”

阿尔能理解小巫师的苦涩和无奈,这种事情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不会好过。

“我知道。”阿尔听从内心的指示把小巫师拥入怀里,感受到对方身体的僵硬,他安慰道,“我发誓,我会保护你!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永不离弃!”

凯撒很快让猫头鹰通知王耀和阿尔去他的办公室。

他坦诚了一切。古灵阁丢失的确实是卡布西教授的记忆球。

“……黑暗会如影随形,它已经越来越近……”阿尔想起那位疯教授对他的预测。

“至少,现在霍格沃兹是安全的。黑魔王还不敢闯入霍格沃兹。”凯撒抓了几块巧克力蛙给王耀,他似乎觉得小孩子都会喜欢糖果,“我会继续调查盗窃的人是谁,但愿他不是黑魔王的手下。”

一整天,阿尔都在为古灵阁失窃的事情心烦。他在最喜欢的魔咒课上走神,差点用魔法烧焦了弗利维教授的胡子——万幸这位好心的教授并没有责怪他。不过,他因此被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狠狠取笑了一番。

到了晚上,预言家日报又出了增印版。

阿尔听见头顶传来乱哄哄的声音时,就知道肯定又出事了。

果然猫头鹰扔下来的报纸上,头条醒目的写着:拥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年轻人就在霍格沃兹。

报纸上透露,卡布西教授做出了预言,尽管这位教授看起来像是个疯疯癫癫的骗子,但她身上毕竟流淌着卡布西家族占卜家的血液,所以她的重大预言还是会让人在意。这一次,她预言了拥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年轻人已经出现,而那位年轻人就在霍格沃兹。

虽然预言家日报里并未指明这位年轻人是谁,但是他们提供了几位候选人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亚瑟、弗朗西斯以及王耀都在候选人之列。

“显然,那位盗窃者将秘密公布了。但是他并不能确认谁才是预言里的那位‘年轻人’——这或许是因为凯撒对记忆球动了手脚。”亚瑟猜测。

“大家都在看我们——他们一定在猜谁才是那位‘年轻人’吧。”弗朗西斯皱起眉头,“这感觉糟糕透了,我是说,我可不希望被黑魔王标记为劲敌。”

斯莱特林的小巫师这时跟娜塔莉亚走了进来。

“嘿!”路过长桌时,拉文克劳的一位小巫师叫住王耀,“你是预言里的那个人吗?拥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人?”

斯莱特林小毒蛇一下子变的惨白。他呆立在那里,瞪着问话的小拉文克劳,似乎连呼吸都在发颤。

“什么预言?”娜塔莉亚不解的反问。

“卡布西教授的预言——说是拥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人就在霍格沃兹。”

“卡布西教授——哼,她的话你们也信?”娜塔莉亚扬起下巴,发出极其不屑的声音,自从在预言课上这位疯疯癫癫的教授说她一辈子也嫁不出去后,娜塔莉亚就将其列入最讨厌的教授名单。

“你在害怕吗?”德姆斯特朗来的东方小巫师突然开口,黑沉沉的眸子紧盯着王耀。

王耀目光转向这位对他抱着莫名敌意的客人,正要说话,却有人比他先开口。

“一句忠告,永远不要相信卡布西教授的预言。” 斯莱特林的领袖出现在王耀跟前,板着脸,态度生硬的对北方来的小客人说,“你叫本田菊吧?我听娜塔莎说,昨天的预言课上,卡布西教授对你的预言是‘背叛者’。那么,你会成为一个‘背叛者’吗?”

本田菊感觉到戏谑的目光,又涨红了脸,恼恨的闭紧嘴巴。

“明天就是魁地奇比赛。与其关心不靠谱的预言,不如想想明天怎样做才能不输的一塌糊涂吧。”伊万又对那些拉文克劳的学生们说。

“小毒蛇的反应太激烈了。大家虽然没明说,但一定都认为他是预言里的那位‘年轻人’ 了。”弗朗西斯摇头道。

魁地奇比赛的时间一般都安排在星期六的早晨。

伊万和王耀提早去礼堂吃早饭。

拉文克劳的队员们就坐在他们对面,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用凶狠的眼神看着他们。

“他们还不值得让我们紧张。”比赛经验丰富的伊万对不安的小巫师眨了眨眼。

王耀去年刚刚加斯莱特林的入魁地奇队伍,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参加比赛,所以从昨天夜里就开始紧张,到现在还没有放松下来。

吃过早餐后,他们走出礼堂。

身为队长的伊万正在跟两名追球手讨论比赛的细节,王耀走到队伍的后面,深呼吸平缓自己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

一只手突然伸出来,把他快速拉到走廊旁边的圆柱后。

王耀差点叫出声来,不过他很快看清眼前的人,然后习惯性的皱起眉头,露出嫌恶的脸色。

“别这样看我,我毕竟是你的婚约者!我妈妈说过,社交生活的关键是克服恐惧,而婚姻生活的关键是克服厌恶。”阿尔弗雷德笑着说,他隐藏在镜片后面的蓝眼睛分明闪着狡黠的光芒。

“有什么事?”王耀尽量克制自己想要脱口而出的尖酸话语。因为他知道,无论他说什么,这位格兰芬多的蠢狮子总能用更刻薄讽刺的话顶回来。

“虽然你是我的未婚夫,但是我在球场上不能为你加油。你知道的,这是规矩——就像你们也只会为我们的对手呐喊一样。”

王耀冷着脸看他,等他把话继续说下去。

“但是,现在比赛还没有开始,我们也不是在球场上。所以,我想跟你说,祝你好运,但愿你能展现出让琼斯家族欣赏的飞行天赋。”阿尔继续笑着说,但是他眼睛里闪烁的光芒已经不再顽劣了,而是像海水一样温柔深邃。

王耀看着他的眼睛,心慌的生出了逃跑的念头,但是又不能移动自己的脚。

“王耀——”

斯莱特林的队员在不远处喊他的名字。

他这才清醒过来,立即推开阿尔,匆匆忙忙跟了上去。

阿尔弗雷德走上看台,这里早已挤满了学生。

拉文克劳的队伍先从更衣室里出来,迎接他们的是来自三个学院的欢呼喝采声,隐约夹杂着斯莱特林毒蛇们的嘘声。而等斯莱特林的队伍出来时,球场上明显安静了许多。

穿着绿色队服的斯莱特林队员和深蓝色队服的拉文克劳队员面对面的站着,彼此用威胁的目光瞪视着。

魁地奇裁判布朗夫人请双方队长出来握手,然后准备宣布比赛开始。

“听我的哨声,三——二——一——”

布朗夫人的哨声刚刚吹响,十四名队员同时蹿上深蓝的天空,看台上的人群也在此时迸发出最鼎沸的欢呼声。

“小毒蛇的飞行技巧不错!如果我没记错,他是找球手吧。”弗朗西斯兴奋的说道。

“是的。”阿尔大声回答。

或许是因为金色飞贼还没有出现的原因,王耀飞到很高的地方就静止不动了。拉文克劳的找球手在他下面来回穿梭,像是在挑衅又像是在炫耀。

伊万突然突破重重阻拦,将红色的‘鬼飞球’投入拉文克劳的门框。

斯莱特林的学生立刻欢呼尖叫,但掩饰不住人群响起更多的唏嘘声。

王耀突然跟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一起加速——原来是金色飞贼出现了。

“这比分,真是惨不忍睹。”亚瑟听到解说宣布斯莱特林再得十分后,连连摇头。

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斯莱特林就已经进了七次球,而拉文克劳还是零分。

“拉文克劳输定了,除非他们能抓到金色飞贼。”弗朗西斯也说。

但是金色飞贼可不容易被抓到,它只有榛子那么大,却像闪电一样迅速。王耀和拉文克劳的小巫师追着它跑了这么久,还是没能捉住它。

金色飞贼在两位小巫师的穷追不舍下,突然调转方向往地上冲。两位小巫师也迅速改变方向,奔着金色飞贼去。

他们知道金色飞贼是故意引他们往地上撞,如果到最后关头不及时调转方向,他们就真的可能摔到地上。但是暗暗较劲的两人谁也不肯先转向,生怕对方抢先一步抓到金色飞贼。

人群响起一片惊呼声。

两位小巫师还在不要命似的往地上俯冲。

“他疯了吗?!”阿尔抓紧了看台的栏杆。

临到最后关头,金色飞贼果然突然蹿起升上空中,倒霉的拉文克劳小巫师没来得及转向,重重地撞在了地上,飞出去好几米远。

布朗夫人立刻指挥人把受伤的拉文克劳队员抬走。

王耀虽然也没能抓到金色飞贼,但他现在已经没有对手了,可以稍微放松了心情去抓金色飞贼。

“他真应该到格兰芬多来!”弗朗西斯兴奋的大喊,“他比那些斯莱特林勇敢多了!”

这时候,金色飞贼又引着王耀飞到了很高的地方,几乎是要穿透云层了。

“唉, 真难看!到现在都还没能进球!”弗朗西斯在伊万又进了一球后,忍不住捂住眼睛。

天突然阴沉下来,原来的晴空万里瞬间转为乌云密布。

喧嚣的人群渐渐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然后又是一阵惊呼。

一个黑色小点从空中坠落,随后逐渐放大。

“梅林啊!是小毒蛇!”

弗朗西斯紧张的说话都走调了。

阿尔弗雷德苍白着脸,接连用魔杖打出好几道魔咒。但因为王耀坠落的速度太快,他的魔咒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女生们甚至尖叫着哭了起来,闭了眼不敢去看后面将要发生的惨事。

绿色的身影冲了过去,试图接住小巫师,但是强大的惯性,将他也从扫帚上拽了下来。

两人高速的坠落,在即将触碰到地面的一瞬,凯撒的魔咒终于成功地将他们静止悬浮在空中。

阿尔冲到球场中间的时候,王耀已经清醒。

他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用力的抱紧了身边的伊万,把脸埋在对方的肩膀里,声音还在颤抖。

“他...是他!他来了!”

凯撒用力抬起他的头。

“谁来了?看着我!告诉我,谁来了?”

“黑魔王!他来了!他想杀我!”

王耀紧紧的揪住伊万的衣服,连指关节都开始泛白。

“没事了,你已经安全了......没事了......”

伊万轻轻拍打他的后背,试图给这个吓坏了的小巫师一点安慰。

凯撒抬头望着上空凝聚的乌云,在那看不见的深处,他似乎感觉到一个黑影的存在。于是他大幅度挥动魔杖,朝着天空发出了一道魔咒。

魔咒发出金黄色的光芒,巨大的威力一下子驱散了那些黑压压的云。

披着黑色斗篷的怪人就那样毫无征兆的出现。高高的,瘦瘦的,带着蛇脸面具,猩红的眼睛残酷地注视着下面惊惶的人群。

“黑魔王来了!梅林啊!他来了!”

这句话渐渐从看台上传递出去,像波浪一样快速蔓延。

“他来了!”

“黑魔王来了!”

“他来了!”

......

“把那位‘年轻人’交出来。我不想对霍格沃兹的老师和学生动手。交出来,谁也不会流血,谁也不会受伤。”

嘶哑的声音响彻了整个球场。这声音就好像从地底下钻出来的,带着让人胆寒的阴冷,透过皮肤侵入血管的每一寸角落。

学生中有人发出了尖叫,女生们相互搂成一团,瑟瑟发抖。

王耀似乎动了一下,但又被伊万牢牢地按在怀里。

“嘿!蛇脸男!你找错人了!你要找的人是我!”阿尔把魔杖抵在喉咙上,冲黑魔王发出嘲讽的声音,“如果将来有人会杀了你!那么他一定是姓琼斯!”

黑魔王猩红冷酷的眼珠慢慢地转向球场里那个天生无畏的格兰芬多狮子。

凯撒把阿尔弗雷德护到身后,然后诺伊尔教授也走了过来,紧接着是弗利维教授和康纳教授。

他们像一道墙结结实实的挡在阿尔跟前,并举起魔杖,准备随时应对黑魔王的挑战。‘

“阿尔在引火上身!”弗朗西斯压低了声音说,“而凯撒显然有意让黑魔王误会!”

亚瑟也看清了眼前的形势,他顺着弗朗西斯的话说道,“凯撒真是狡猾!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他也很冷酷呢。”

但是黑魔王并没有动手,他还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击败霍格沃兹这几位魔法大师。

“除非你们一直跟在他身边,否则我从不缺少机会。”黑魔王留下这句阴森森的话后,便消失了。

他离开后,那些聚集的乌云彻底消散了,天空又恢复了晴朗。

冬日的阳光温柔的洒下,但是谁也感觉不到暖意。

评论(10)
热度(4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