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淮南
感谢陪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有缘再见

【黑三角】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其实金钱戏份比较多。玻璃渣。我已经被亲戚折磨的快疯了,还要坚持今天出玻璃渣,我真的是后妈。

阿尔弗雷德早早来到将要举行婚礼的沙滩,负责婚礼策划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地装点现场。他找了个不会妨碍别人工作的位置坐下,看着象征着纯洁和美好的花束被摆放到餐桌上,又看着花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蒸发殆尽。浑浑噩噩里,时间已经跟随升上正空的烈阳被推进到中午,原本空空荡荡的礼宴陆续坐满了宾客。

阿尔弗雷德回到入口处,在宾客名单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后,跟已经赶至现场的伊万来了个久违的兄弟式拥抱。他快速打量了今天伊万这身白衣服和蓝衬衫的搭配,优雅浪漫,跟渚清沙白,碧海蓝天的景色相得益彰,不用猜,这一定是王耀的眼光。阿尔弗雷德拍拍伊万的肩,从伊万稍显复杂的神情里读懂了自己脸上故作轻松的笑并不完美,但他还是保持镇定而愉悦的表情,言不由衷的说着祝贺。伊万并不想在这个时候为难他,礼貌的表示谢意后便让负责迎宾的娜塔莉娅引导他去往设在红毯左侧的位置。

阿尔弗雷德的位置紧临一位棕色卷发的女士,从阿尔弗雷德入座后,她就一直在低声啜泣,到后来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后,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提醒:

"嘿,你知道这是婚礼现场吧。"

"我知道,对不起,我只是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刚收到通知,我的前男友和我的前前男友要结婚了。"

"呃……那真是糟糕。"

"噢,不,我很高兴他们能在一起,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那你哭什么?"

"我们三都是青梅竹马,一直以来形影不离,但是现在他们在一起后,就总是抛下我,如果他们结婚了,我就更是多余的人了。我会彻彻底底的被排挤出他们的生活圈。"

"学会告别,才能开始新生活。"

"不,你不懂。我们从三岁就认识了,他们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不知道该怎样让他们走。"

"我希望我可以给你答案,可惜我也正被相同的问题困扰。"

"你的前男友和前前男友也要结婚了?"

"很接近,但只有前男友,没有前前男友。"

阿尔弗雷德六岁的时候跟随父母搬到了坐落于东海岸的小镇,每年夏天,都会有从大西洋来的咸湿海风经过,带走应有的酷暑。

阿尔弗雷德可以说是对这里一见倾心,从澄澈的天空到浅蓝的大海,乃至小镇的一切都让他没缘由的疯狂迷恋。

在搬来后最初的时间里,他最大的乐趣就是骑着单车,披着他那件超人同款披风满世界蹿。他能把自己想象成无所不能且乐于助人的Hero,然后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故事里寻找骄傲和成就感。

然后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件让他热血沸腾,一件能让他真正展示出Hero力量的事。

那是在一栋两层楼高的房子前,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扎着两条麻花辫的亚裔女孩被用胶带封住了口绑在树上,而另外两个金发男孩正在她旁边激烈的争吵。

阿尔弗雷德根据电影里学来的原则,坚信女人和孩子是绝对不能受欺负的,所以这件事他管定了。他把单车倒在地上,匆匆朝几人跑去。

两个男孩看见他后立刻停止了争吵,一致将警惕性的目光转向他。

"你是谁?"金发碧眼的男孩先抱着双臂,一脸冷酷的开口。

"我叫阿尔弗雷德,你们是谁?"

另一个头发稍长,还带着自然卷的男孩回答:

"我们是王子!他是被恶龙囚禁的公主!我们正在商量对付恶龙拯救公主的办法,你来做什么?"

"我是Hero,我可以帮忙拯救公主!"阿尔弗雷德诚挚的建议。

金发碧眼的男孩立刻否决:

"不!你可以帮我们对付恶龙,但你不能拯救公主,拯救公主是王子不可推卸的责任!"

"恶龙在哪儿?"

"他去卫生间了。"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决定留下来等恶龙。两个金发男孩见他似乎对公主没有兴趣,便也不再理他,继续就先前没吵完的问题争吵。

阿尔弗雷德离的近了才听清,原来他们是在抢打败恶龙后公主的所有权。阿尔弗雷德暗暗摇头,恶龙还没打败,这两人就起了内讧,怕是待会恶龙来了也不能团结一致。

阿尔弗雷德走到女孩身边,问她:

"你是公主吗?"

女孩被胶带封住了口,呜呜说不出话。阿尔弗雷德才后知后觉的去帮她扯胶带,因动作不算温柔,女孩皱起眉头自喉间发出痛苦的声音。

"你是傻瓜吗?我是个男孩,你见过公主是男孩的吗?"'女孩'的嘴巴一得到自由,便连珠炮似的冲阿尔弗雷德吼了一通。

阿尔弗雷德偏着脑袋,疑惑的问:

"你是男孩,为什么要穿裙子?"

"如果你有一个想要女儿又生不出来女儿的妈,相信我,你也会被迫穿上裙子。"

"他们为什么要绑着你?"

"因为我不想陪他们玩这个愚蠢的游戏!"王耀挤眉,用与稚嫩容颜不相符的严肃表情说,"我想当科学家,我要回家写作业!只有像亚瑟那样还相信独角兽和精灵都存在的蠢货才喜欢这个游戏。弗朗西斯他有王子病,只要让他当王子,他什么游戏都参加,还有……"

王耀喋喋不休的嘴突然停下,他瞪圆了琥珀色的眼睛,道:

"噢!你快走!伊万回来了!"

"伊万是谁?"阿尔弗雷德问。

"是看守公主的恶龙!"亚瑟从腰间拿出魔法棒,一脸认真的对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说,"伊万擅长近身搏斗,物理伤害强度大,我负责远程魔法攻击,弗朗吉你和那个新来的负责近战。"

王耀刚要说话,嘴巴上又被阿尔弗雷德贴上胶带。

"我发誓一定会救你离开这儿!"阿尔弗雷德信誓旦旦的说。

王耀翻了个白眼,以为来了个有脑子的小学生,没想到还是妈的智障。

伊万是个有着奶金色头发和紫眼睛的俄裔男孩,自幼就比同龄人生的高大,每次玩游戏,他都会选当恶龙。阿尔弗雷德起初以为他喜欢恶龙这样邪恶的角色,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觉得没人能从他手上把人抢走所以才选了恶龙。他在这一片区称霸已久,就连比他高几年级的男生都不敢轻易招惹他。

看似1V3的战斗,实际上是1V1,亚瑟的远程魔法攻击到底有没有效暂且不说,弗朗西斯在伊万刚一抬手的时候就直接跑了。阿尔弗雷德单挑伊万,从体型和力道上来讲都不是其对手,最后也落得惨败的下场。

伊万给王耀松绑后,王耀当场就给了他两拳。看的出王耀的拳头也不软,伊万疼的直皱眉头,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虽然没能拯救公主,却意外的收获了一份友情。因为很快他就在新学期开始后发现他跟王耀是同班同学,人生地不熟的他自然将唯一认识的王耀划进朋友圈,王耀虽然总是一副早熟的小大人模样,性格却意外的随和,对阿尔弗雷德的主动示好并不拒绝,因此两人便顺其自然的成为了好友。

在跟他那位一心想要女孩的妈妈抗争多年后,王耀终于能在三年级的时候剪短头发脱下女装。这个时候的他完完全全是个乖巧小男孩,不会再让人混淆他的性别。但是鉴于他之前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仍免不了会有故意寻事的找借口欺负他。

不过王耀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虽然有伊万可以做靠山,他却更愿意凭自己的力量教训那些找他麻烦的人,为此,他把大量课余时间用在学习柔道上,并成功让喜欢惹是生非的人望而却步。

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已经拿到柔道黑段的王耀不惧任何人的单挑,却还是没有办法对抗一伙流氓的欺压。

阿尔弗雷德赶到更衣室的时候,那群流氓已经不见了踪影。王耀正在捡散落地上的书本,看到阿尔弗雷德来了后,他也没什么情绪变化,只淡淡开口:"你踩到我的作业本了。"

阿尔弗雷德忙移开脚,上气不接下气的打量王耀,除了看起来头发乱了点,衣服脏了点,王耀几乎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这有点不可思议,阿尔弗雷德忙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们仗着人多,把我拖到更衣室。我知道打不过他们,就告诉他们我有艾滋,还把我妈从中/国带来的999感冒灵冲剂给他们看,说是最新研制的抗艾滋病毒药物,他们又不认识中文,又没什么常识,当然是被我哄住了,怕我传染他们,一个个跑的比兔子还快。"王耀笑着说,为自己的聪明而有了一丝得意。

过了一阵,王耀又问阿尔弗雷德:

"你害怕吗?"

"怕什么?"

"艾滋。"

"如果是你就不怕。"

"我不信。我要是真有艾滋,你肯定也跟那些人一样,离我远远的。"

"不会。"阿尔弗雷德把课本交给王耀后,从书包里又拿出一卷黄色胶带,把王耀的嘴给封上后说道,"如果你有艾滋,我就像这样!"

王耀气的要打他,他笑嘻嘻的躲了几下后便不动了,王耀正疑惑,他却低下头在王耀还贴着胶带的唇上亲了一下。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在高三那年正式确立了关系,在此后的十年里恋情却并非一帆风顺,他们都是个性强硬的人,不会为彼此妥协,分分合合太多次后,阿尔弗雷德由衷的感觉疲倦,他决定暂时离开让两人的关系冷却一段时间,他需要认真思考维系在他们之间的是爱还是惯性的依赖。

他离开了熟悉的城市,逃也似的去往了遥远的西海岸。他最初设想的一两个月,变成了一两年,在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段恋情到另一段恋情的新鲜感褪去后,他终于鼓足勇气给王耀打了电话。

他们像老友一样说着近年来工作和生活上的变迁,他们仍有默契,能抓住彼此话里那些不易为外人了解的笑点。

挂断电话后,阿尔弗雷德到最近的专柜买了一枚戒指,又连夜乘坐飞机从西海岸飞回东海岸,在紧张的飞行过程中,他一直在脑海里构思见面后该说的话,他想告诉王耀:Hero不会永远在你身边,但是Hero会随传随到。

他知道王耀的住所,他知道王耀不是会不告而别的人,所以他自信的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握着戒盒去了他们曾经的爱巢。

然后,他见到了王耀,也,见到了伊万。

他们提着从超市收获的战利品,有说有笑地从公寓大楼的电梯里出来。他们没有注意到阿尔弗雷德,因为他已经躲到了不会被发现的转角。戒盒方方正正的棱角咯的他手心生疼,他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看着他曾经的爱人和另一个男人一起进了屋。

在他们漫长而纠缠不清的岁月里,他为王耀心碎过很多回,但是那一次,是他以前所感到的痛苦加总后再放大十倍也赶不上的。

他由里到外的碎了,不止是心,还有他的胃,他的肝,他的一切的一切,都被爱情破灭携裹着的巨大力量所撕碎。他发烧,呕吐,灵魂和身体都被折磨着,不死不休,直至昨日看见墙上的挂历上被用醒目的红色记号笔圈出来的明天,才恍然惊醒。

四周的交谈声渐渐变轻,礼台旁的弦乐队开始演奏舒缓曼妙的古典曲目。阿尔弗雷德和大多数宾客一样,引颈回顾。只不过,他们是满怀祝福的看着一对新人步上红毯,而他强迫性的祝福里还带着戒不掉的噬骨之情。

在庄严而又优雅的婚礼进行曲中沿着华丽红毯渐渐走近的身影,没有人会比他更熟悉。因为他在过去的几百个日日夜夜里,顽固的徘徊在阿尔弗雷德的脑海,无法被割舍。

阿尔弗雷德想是时候该做了断了。

他左边的裤兜里装着戒盒,右边的裤兜里装着胶带,他要像小时候那样,勇敢的去恶龙身边抢人。他站起来,僵直着背,神情肃穆而紧张的走向红毯,在白纱和鲜花围成的拱门尽头等着新人。

"阿尔弗?"王耀疑惑又不安的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忽视伊万警告的目光,拿出胶带把王耀的嘴给封上。

"听我说。"阿尔弗雷德按住王耀要去揭开胶带的手,"我……"

王耀渐渐平静下来,用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睛看着阿尔弗雷德,就像他在分手时所做的那样。

阿尔弗雷德尝试说出准备已久的话,但是王耀的麻木让他害怕。他害怕即使背水一战,依然落得满盘皆输,更害怕破坏了王耀的婚礼,王耀因此会记恨他一辈子。

情过境迁后,他已经失去了说爱的权利。

裤兜里握住戒盒的手渐渐松开,他想说祝福的话化解这场尴尬,但是嗫嚅的嘴唇半天抖不出半个字。在渐起的流言里,他闭上眼睛亲吻被困的公主,然后坦然迎接来自恶龙的拳头。

一阵天旋地转后,他感觉到身体与硬邦邦的地面接触,那些支撑他勉强病好的力量像泄出气球的空气一样没了踪迹,影影憧憧里他看见王耀蹲在他身边呼唤:

"阿尔弗!"

"他应该是发烧了,我送他去医院。"

"弗朗,拜托你了。"

"举手之劳。"

阿尔弗雷德晕晕乎乎被人抬走,也许是他烧糊涂了,在远去的救护车里还似乎听到婚礼进行曲在欢快的演奏着。

在弗朗西斯说着劝解的话时,他却想起了另一件少年时候的事。

那时候海边的风很大,把阿尔弗雷德的风筝送的很远,可他知道就算飞的再远,风筝线的另一端始终被他牢牢握在手心。他如果需要,随时可以风筝收回来。

"傻瓜!放手!快放手!它收不回来了!"

他听见王耀在他耳边大喊。

"它伤害到你了!你应该让它走!"

阿尔弗雷德不明所以的低下头,原来在他用力往回拉风筝线的时候,手心已经被极力想要挣脱他的力道割伤。

"我可以把它收回来。"阿尔弗雷德倔强的说。

但是他的话音刚落,手上感受到的反方向力量却一瞬间消失。

线断了。

风筝被风带向了遥远到让他看不见的地方,只留下他站在原地看着手心里的伤痕失落而不知所措。



评论(25)
热度(10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见 | Powered by LOFTER